網路短篇文學/作者:廣利

聖嚴法師─最珍貴的身教

自從聖嚴法師,因故腎臟不健康的問題而圓寂之後,留給

了法鼓山,很多出家的同門師兄弟、俗家弟子的追念與

不捨,我記得前陣子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

心裡面覺得有點傷心,連港星李連杰、林青霞之後都有

出席追思會,法師生前勤勞、儉樸,總是到各地舉辦相

關的慈善活動,是個喜歡念佛吃齋的好和尚,而且總是

以身作則,每天日復一日的修行、講經,給佛門中人留

下了好的風氣、榜樣,他跟人說話的時候,總是謙虛的,

他總是悟著佛經中所說的道理,實踐在日常生活當中,

並且時常給他的信徒帶來一些啟發,他死的時候對著醫

生說:「我年紀大了,身體不好、腎臟有點病,但我還

是堅持不換腎,如果換了一個新腎,反而是一種浪費,

色身敗壞只是一種自然的結果,大家不用為我擔心。」可

見他對死有了一定的看法,而且他的修行可能已經達到

了慈悲為懷、忘我捨己的境界,我想,這種精神,不是

人人都會有的,所以在此,我還是寫了這一篇短文,感

念聖嚴法師帶給我們的精神,總之,他真的是一個值得

尊敬的一個人、一個了不起的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