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短篇文學/作者:廣利

今天,筆者要跟各位分享的是關於夢想,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

,只是看你有沒有去嘗試、有沒有去實踐,每個人的夢想都不

太一樣,或許有些人的感覺會跟我一樣,有時候成功好像覺得

對自己來說很難達成,有時候覺得為什麼會沒有抓住機會,就

差別人那麼一步,或許也是自己未盡全力、沒有努力,我在小

的時候,時常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位頂尖且學術一流的學者、

科學家、專家,所以小時候的我喜歡看很多雜書,舉凡唐詩三

百首、古文觀止、孫子兵法、三字經、三國志、紅樓夢、西遊

記等,除此之外,我小的時候也常看小牛頓、十萬個為什麼、

百科大全、小百科等書籍,所以小時候的我就養成常去圖書館

找資料的習慣,而且也時常逛書店,那時的我為自己培養了很

多知識,所以有時候上課時,老師出的問題我都會回答,一些

生活中的知識我也都懂的一點,不過後來發現,這對我並沒有

太大的作用,所以後來就時常放鬆自己,長大以後我時常看一

些電視節目和偶像劇,發覺戲劇中的男女主角,男的都長的好

帥、好英俊,女的都長的跟美女一樣的漂亮、美麗,所以後來

的我才開始注重自己的外表,知道出門在外要懂得體面,要會

裝扮自己,所以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我都會洗臉、刷牙,然

候再把衣服穿的整整齊齊的再出門去,有時候假日時,我會固

定去公園散步,繞著操場走好幾圈,順便運動一下身體,因為

我知道,除了知識以外,健康對身體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所以

人活著的時候就應該要多運動,三餐也應該儘量少吃大魚大肉

,這樣才會對自己的身體有幫助,想想小時候的我,和現在的

我,夢想好像都不太一樣,所以我相信,人生中的成長階段,

會跟著自己的人生歲月與經歷而有所改變,不過,最重要的一

點,應該就是培養力爭上游的志氣、肯學習的精神與好的做人

處世態度,我覺得這幾點才是最重要的,往後的我希望能夠多

方面的攝取各種不同的專長與知識、培養各種更多不同的嗜好

、遊歷更多不一樣的好地方,因為我知道,攝取更種不同的專

長與知識,能夠讓自己擁有更好的競爭條件,讓自己變的更優

秀,培養更種不同的嗜好,能夠讓自己在生活中培養樂趣,在

樂趣當中獲得成就與成長,遊歷更多不一樣的好地方,能夠讓

自己在遊歷的同時,領略當地的人文風情與湖光山色,如此也

能夠增廣自己的見聞,所以以後的我應該會從這三個方向去發

展、去實踐,雖然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夢想卻不一定會實現,

所以活在當下,並且為夢想而努力,這才是最重要的吧,當你

有一天實現夢想的同時,你會發覺自己真的跟以前不一樣,會

對這個世界與自我的人生有新的體會,在此,我的寫作就要告

一段落了,同時,筆者也希望大家去實踐各自的夢想,在此,

筆者就跟各位一起努力的追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