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短篇文學/作者:廣利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之間就要進入五月份了,也要到了春末

夏初的季節,想到這,我就不禁想到桐花,桐花又叫油桐花

它生長於梧桐樹上,到了每年的五月份,正是桐花盛開的時

候,每當盛開之時,桐花就會開在梧桐樹的樹梢和樹葉之間

,開滿了整個樹,就這樣,一樹接著一樹的桐花,放眼望去

就好像看到了五月雪,因為桐花是白色的,每株桐花生有五

片花瓣,所以一株一株的看去,就好像雪片飄在梧桐樹上、

好像天上掉下來了雪片一樣,所以桐花盛開之時,那種景色

可以說真的是很美,桐花不但是美,而且放在手上仔細用鼻

子聞桐花的味道,還可以聞到陣陣飄來的清香,那種味道就

好像大自然的香水一樣,還記得,以前我唸德霖技術學院的

時候,學校正好也是在土城一帶,老師上課時跟我們同學說

:「每到了五月份的季節,就在學校附近的後山,就開滿了

這種梧桐花。」老師還告訴了我們附近後山的前往路徑與相

關地理位置,後來有一次放學下課的時候,我曾經獨自一個

人前往後山的山上,觀賞山上那美麗的油桐花,那天正好是

五月,照著老師所說的路徑前往,來到目的地的山上之後,

果然真的有看見很多的梧桐樹,樹上都長滿了桐花,那些桐

花真的很美、很漂亮,而且我聞到了陣陣的幽香,也很高興

那次的五月,我能夠在山上欣賞到美麗的桐花,想想這五月

雪生長在大自然的環境之中,要能夠讓來往的過人,停下腳

步並且靜下心來欣賞,也是件很難得的事情,所以,自從我

觀賞看到了桐花的美之後,發覺了觀賞桐花是一種可貴的事

情,這份可貴的精神需要由你我來共同維護,希望爾後的每

年,五月雪都能夠盛開,也希望把這種喜悅用文字的方式,

分享給其他的人們,另一方面,也希望桐花的美能夠這樣一

直傳承與延續下去,讓這五月雪生生不息,直到永遠。

(PS.飲冰室茶集→桐花相關徵文網址http://ad02.sp88.com/2009flower/index.html)

按此前往觀賞板主寫的桐花詩籤,希望大家可以投我一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