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短篇文學/作者:廣利

在這個M型的社會裡,處在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他們往往所

擁有的一輛跑車,就是一個普通上班族的20年薪水,很多人總

是為了生存,並且為了鞏固自己的社會地位與身分,整日為了

發達,所以建立起自己的金錢人生與目標,就好像那些社交名

援、有錢的生意人,會出現於各種高級的場合或是派對,雖然

,我個人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很正確的人生觀念,與生活的態度

,但或許,這正是某些平凡的普通上班族所嚮往的日子吧。

故事中的男主角,就跟你和我一樣,是個普通的上班族,領著

一份普普通通的薪水,過著平凡的日子,有一天,他卻在開車

的路上,從一個人的手中,接獲了一份派對邀請卡,那個人對

他說,假裝成他的親表弟拿著邀請卡,就可以進入派對,於是

男主角就聽了那個人的話,派對當天,拿著卡片進入了派對場

所,那天他很幸運,在裡面認識了不少的名流富豪跟名援、女

模,並且和人賭博的時候,在賭桌上贏了不少的錢,後來他才

發現裡面的氣氛不是很尋常,慢慢的,在派對內出現了很多兇

殺的命案,裡面的人一個接一個的死去,所以他才發現了這派

對原來是一場陷阱,而且是殺人的陷阱,原來在場的每個人,

都是代替他人來參加這場PARTY的..........。

其實,人生就像一場賭注,每個人都會面對到人生當中不同的

抉擇,有些人的抉擇可能選對了路,有些人的抉擇或許走錯了

路,但當中卻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因為每個人的觀點都會有所

不同,就好像在這物質交流的現代社會裡,可以說,每個人為

了求生存,都會面臨各種不同的處境,就好像一場賭注,我覺

得其實這也可以比喻成─時常都活在賭場裡面的「賭客」。

有些人輸了,有些人贏了,輸了的人或許不高興,贏了的人或

許很開心,但其實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取捨,

如何拿的起、放的下,正所謂「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了也只

不過就是重新來過,但要是輸了連命都丟了,那又要如何重新

來過呢,所以在這部《絕命派對》當中,可以看出,人往往都

為了金錢,而衍生出許多的糾葛與殺機,我想,這都是會讓人

窒息或甚至沒命的,所以我覺得派對裡面的人,他們死去的下

場好像都不太好,換一個角度想,只要懂得守本分,賺好自己

的那一份,在遇到其他金錢與物質時,又何必凡是強求,或老

是往上攀爬呢?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所以在求財

的過程當中,我覺得正當是很重要的,在正當的過程當中,也

務必培養自己勤勞、不貪、務實的好習慣,這就是我看完這部

《絕命派對》所想要表達的心得,在此跟大家做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