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短篇文學/作者暱稱:姜08547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8la

(註明:本篇文章為參與大考季BLOG所使用之文章)

今天,板主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我個人的考試經驗,其實

板主我也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不過從小到大,每次在學校參

加段考、期中考、期末考等各種考試的時候,有時候卻也可以考

的不錯,出現不錯的成績與分數,所以我曾經被同學稱讚過,同

學說我是個很會讀書的人,我總是謙卑的去回答同學說:「哪裡

,過獎了。」對有些人而言,要安安靜靜的坐下來讀書,把課本

內的文章內容、計算題目都弄懂,確實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呢,

因為我見過很多靜不下心來的學生,看起書來總是沒什麼耐心,

除非是聰明的資優生,或者是在安靜良好的環境下讀書學習,要

不然真要把書本讀好,確實需要下一番功夫。

我在學生時代,考試成績覺得最棒的一次,就是國中畢業以後參

加五專聯招(民國88年)的那次考試,那次考試我國文、英文、數

學、自然、社會加起來的總分是601.5分,總分是700分,我只

被扣了98.5分,想起來那次的考試分數,還真是我的得意之作。

所以,在此,我就教各位幾種讀書準備考試的好方法,這可是板

主用自身的經驗去學習的,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首先,第一:讀書要先抓重點,然後一邊記內容、一邊重複默背

一次或者用筆寫在空白的紙上,這樣就可以加深重點在大腦之中

的印象,我想這是準備考試之中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吧。

第二:每看完一個小時,或者三十分鐘就要起來走動喝杯水,然

後運動一下,伸展一下筋骨,這樣才不會把坐在位子上的身體弄

得太僵硬,才能有耐力繼續下一個三十分鐘或一小時。

第三:不能熬夜,要早睡早起,讀書千萬不能熬夜,熬夜準備考

試只會增加你心理與身體上的負擔,所以到了晚上十點以後,不

管有沒有唸熟考試重點,或者背完書本的內容,都要準時熄燈就

寢,如果沒有考好,那就算了,繼續等待下一次的考試機會,反

正考試就是放輕鬆,盡力就好了。

以上三點能夠做到的話,雖然不能夠成為很厲害的考場高手,不

過我想這對準備考試而言,應該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今天我的文

章就介紹到這,希望各位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