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短篇文學/作者:廣利

今天,我在7-ELEVEN部落上,看到了一則關於「卡路里日記簿」的

徵文活動,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卡路里日記簿」原來是在7-11

門市便利商店中,販賣的一本小手冊,手冊裡面介紹關於卡路里知識,

與卡路里三餐飲食相關的小常識,手冊裡面的內容是採用日本減肥

達人─岡田斗司先生所提倡的「筆記減肥法」,是仔細計算每餐的飲

食食用熱量,與計算每餐卡路里的方式,來攝取早、中、晚三餐所需

的熱量與卡路里,並且將每餐所攝取的卡路里,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

內,來進行對體重的控制。

01.jpg 

我想這也是需要恆心與耐力的吧,雖然減重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不

過只要持之以恆的,控制卡路里的攝取跟生活飲食,最終還是可以達

到減重效果的,在此,筆者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減重經驗好了,

其實,板主以前也是個98公斤的胖子呢,後來經過減肥以後,體重就

降到80公斤左右的範圍,但我卻不是使用「筆記減肥法」,我是使用

營養代餐的方式,每天晚上我都沒有吃大魚大肉的便當,或者太多的

東西,晚上的時候要吃晚餐,我都不會像白天中午吃的那麼豐盛,而

是喝一些流質的寒天,或者營養奶昔來取代我的晚餐,這樣就可以達

到減重的效果了喔,如果你在家裡面自己一個人的話,不妨趁晚上的

時候,自己在家中用果汁機,打一兩杯綜合果汁來喝,用綜合果汁來

替代你的晚餐,這樣也是可以的,或許大家會問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因為人在晚上的時候,不像白天那麼忙碌,白天的時候,往往需要花

很多的體力,來充實你的生活與工作,晚上的時候,因為大部分的時

間人都休息了,而且跟家人晚安之後就要開始入眠,入眠時,人總是

躺在床上,睡一整個晚上的床,所以在一般情況而言,晚餐之後的人

是不需要花太多體力的,不如就趁晚上的時候吃的少一點,健康一點

,也順便給腸胃一段休息的時間,這樣的話,對減重也是會很有幫助

的喔,這就是板主的減重經驗,也是我這次要寫的卡路里日誌,希望

會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