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短篇文學/ 作者:廣利    Date:2009-03-31

「貓熊團圓路」是一部近期即將上映的電影,這部電影是有關於貓

熊,與一位小男孩的故事。

故事中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在一片長滿竹叢的山林之中,有著

兩隻貓熊的存在,牠們是一對母子,本來,這兩隻貓熊是很快樂的

,生長在竹林之中,有一天,竹林之內來了兩位獵捕貓熊的不速之

客,他們一邊拿著獵槍一邊拿著望遠鏡,觀察貓熊在竹林內的動靜

,其中一個人在這時突然開了一槍,驚嚇到了那對野生的貓熊母子

,貓熊驚嚇之餘只好逃命,躲開這次的獵捕行動,結果小貓熊在逃

跑的時候,爬上了位在山堐邊的樹幹,樹幹突然斷成兩截,小貓熊

不小心也跟著掉下了山堐旁的河裡,於是小貓熊就和母貓熊走散了

,後來,小貓熊遇到了身為孤兒的小男孩,當小男孩知道並且發現

,小貓熊被兩位獵人追殺,並且派獵犬尋找小貓熊與男孩的氣味時

,小男孩於是自告奮勇的,決定送小貓熊逃離他們的魔掌,並且和

小貓熊一起去找尋母貓熊的下落,於是冒險又刺激的故事劇情就這

樣子展開了。

而且我看了一下官方網站,發覺這部電影,還是在四川的臥龍取景

,並且拍攝的呢,不禁讓我深感好奇,而且覺得很新鮮。

「貓熊團圓路」官網連結:http://www.bvi.com.tw/movies/TrailofthePanda/

說到這,我就想到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去參觀了木柵動物園裡面的

兩隻貓熊,團團跟圓圓,那天是大年初四,因為一個人在家中閒著

太無聊了,所以我就坐著木柵線的捷運,到木柵的動物園,那天,

排了一段時間終於看到了團團跟圓圓,兩隻貓熊在館內時而休息,

時而來回走動的可愛模樣,讓我看了覺得很高興,看到了牠們可愛

的樣子,也難怪牠們會是四川臥龍的保育動物,還被中國當局列為

「國寶」,想來也不是沒有道理。我那天從動物園離開的時候,還

在動物園內花了兩百六十塊錢,買了一頂可愛的貓熊帽子,我覺得

那天的參觀真的是很值得。

總之,貓熊是一種很可愛而且稀有的動物,在生物學科裡面來說,

牠是屬於熊科的哺乳類動物,當小貓熊剛出生的時候,牠總是喜歡

吃母貓熊的母奶,當日子久了,小貓熊慢慢長大變成大貓熊的時候

,這時的貓熊就要改吃竹葉,牠們是屬於一群喜歡躲在深山之中,

吃著竹葉、享受竹葉的動物,而且牠們的長相很可愛,兩隻黑眼圈

身體胖胖的,對於週遭的生存環境與要求,貓熊們的要求總是很高

,不然的話牠們可就不容易生存,所以給人的感覺看起來顯的非常

之珍貴,同時,牠們也是中國的國寶,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貓熊

,是屬於保育類動物的原因之一吧。

文字結尾的最後,我就來幾句團團跟圓圓的對話好了。

團團:「呵呵,好棒喔,沒想到來台灣還是能夠吃到竹葉子。」

圓圓:「對呀,而且每天還有好多人來動物園看我們呢。」

團團:「嗯,看來我們走紅了。」

圓圓:「來台灣這麼久了,都還沒跟玻璃窗外的民眾們打聲招呼。」

團團:「對喔,我來用台語跟他們打招呼好了。」

圓圓:「你可以學海角七號的茂伯阿。」

說著說著,於是團團就對著窗外用台語大喊:「嘿,哇細國寶。」

^^!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