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關於上網搞自閉,兩則真實的故事!

高中三年級時,我在方濟,每當下課時,常會聽同學聊到有關於

「天堂」網路遊戲的事情,那時「天堂」網路遊戲正流行,班上

有很多人在玩。高三,有一次放學,我去同班同學蔡文錦的家中

,他家住在民生東路五段的某高級住宅社區,我到他家裡,就看

到他把書包放在一旁,打開桌上的電腦,連上網路,很快的就連

上了天堂的世界。我一看,他妖精四十幾級,在森林裡打怪射箭

跑來跑去的,心想果然是玩天堂的高手。我看蔡同學盯著銀幕上

電腦的眼神很專注,只短短十分鐘連上線的時間,我站在一旁看

他玩跟他聊天,他竟然連半句話都沒回我,他打的很入神,完全

進入了自閉的狀態。而這,就是有關於我高三時期,蔡同學上網

搞自閉的往事。但說到我自己本身,到底有沒有過上網搞自閉,

玩網路玩的很入神的經驗,現在回想起來,也好像曾經有過。雖

然我,在當時高三來說,是個不太會玩天堂的人,不過,我很喜

歡上網爬文,看一些希奇古怪的文章。那時的我,曾經當過駭客

,盜過別家站長的網路帳號、入侵網站、盜取金庸群俠傳遊戲帳

戶密碼,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都還未滿十八歲,後來被送到少

年法庭,保護管束了幾年,知道自己錯了。過程是這樣的,當時

我喜歡玩字典檔、破解程式軟件等,於是拿做好的字典檔去跑「

PCHome」的POP3主機伺服,發覺到當時很多用「PCHome」空間做

網站的站長,不是把密碼取的全都是六位數以內的數字,就是把

帳號密碼取的一樣。所以,我黑了一個「金手指天堂遊戲攻略網

」,把網頁的內容全刪了,站長很生氣,一狀把我告上法院;後

來過了不久,由周迅代言的「金庸群俠傳」剛出來,當時,金庸

很流行搞外掛,之後,我又用Word做表單,加上匿名發信,假裝

是「金庸代理」的外掛商。叫玩家把填好的表單,寄到某專用客

服信箱(其實是我申請的空信箱),就可以免費使用最新的「金庸

代理」外掛。我從新申請的空信箱中,藉由表單內玩家回傳的基

本資料、出生年月日、手機號碼、電話號碼等,猜出玩家的遊戲

帳號。進入角色的我,賤賣了玩家的虛寶,像是破軍披風、無敵

落跑鞋、貪狼劍等,再把玩家練到一百級武功以上的帳號刪掉,

搞了很多破壞。那時的我高三畢業,沒考上大學,在家中重修一

年準備重考,無聊時,就喜歡上網搞自閉,這些事,都是在那時

搞出來的。保護管束期間,媽媽帶我去榮總看心理醫生,醫生說

我患的是「亞斯伯格症」,其實只要多調適自己的身心,多多走

入人群跟他人接觸,這種病,是沒什麼大礙的。以上兩則,就是

有關於我跟我的高三同學,上網搞自閉的真實故事!

-------

《達蜜經濟學》│迴響贈書活動: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35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