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我最討厭的麻煩人類型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有關於我討驗的麻煩人類型。人類

是群體而居的動物,而人跟人之間,在相處的時候,難免會有所

磨擦,不過只要懂得彼此互相包容、體諒,那麼便可以將磨擦所

衍生的事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這個社會,偏偏就是有

一些麻煩又固執的人,喜歡和他人製造麻煩,在製造麻煩的同時

,不但為自己帶來不悅,也給他身邊的人帶來災難、困擾,進而

產生許多負面的情緒,弄得大家的心情都很糟。我想,這肯定是

誰都不樂見的。而對付這種麻煩人的唯一解決之道,就是想辦法

跟這種人畫清界線、保持距離,如此,當他們下次再製造問題時

,才能幸免讓自己捲進是非的旋渦。不過,倘若不能保持距離呢

?而這些人又都是你生活、工作中,所必須會遇到的夥伴,那麼

,這時的我們就必須想辦法反擊,讓那些人知道,自己也不是好

惹的呢!不過報仇歸報仇,最好還是不要使用暴力呢!而是要懂

得如何在理性上,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對方知難

而退吧!

接著,我就來說說三種,曾經在我身邊出現過的麻煩人:

我最討厭的麻煩人之一「傲慢自以為是者」:像是過去,我曾經

去應徵過某家工程顧問公司的繪圖員,那時應該算是暑假打工,

是爸爸介紹我進去的,而爸爸也是在那家公司。我去那打工的期

間,發覺到那家公司的協理很機車,時常當著我的面,在爸爸的

背後,跟我說爸爸的不是,說爸爸哪些地方須要改、須要改,薪

水拿的那麼高,又沒什麼供獻等等的,因此,我把這位協理列為

「傲慢自以為是者」。

我最討厭的麻煩人之一「驕傲自以為是者」:國中時,有幾位班

上的資優生,他們功課都比我好,有時段考成績我考差了,那些

分數好的男生,就會拿著高分的考卷走到我身邊。跟我說我的排

名好像又後面了一點,果然不是讀書的料,當時,讓我覺得十分

厭惡,因此,我把那些資優男,列為「驕傲自以為是者」。

我最討厭的麻煩人之一「超級自私任性人」:這位任性的人,正

是我的姊姊,我的姊姊以前在家中跟我同住時,時常叫我要做這

、做那,而且言語上的態度不太友善,嘴賤,喜歡一直唸。她喜

歡在媽媽的面前拿我跟她做比較,其實,我姊並沒有比我能幹,

她很多事情也都是靠家裡的人想辦法解決,但每當自己出錯時,

就會連忙搞了很多「牽拖」,把我也扯進去,所以,我把她列為

「超級自私任性人」。

-------

《惡人教你對付麻煩人》│迴響贈書活動: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37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