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7-08當臨演拍片日記(二)

十二點三十分上了「小南門二號」樓梯的出口處,馬上就看到了

一位老阿伯,我先跟他打了聲招呼,我認出,他就是上次跟我在

北市新中街拍搬家工人的老阿伯。當時我熱情的招呼跟指認,老

阿伯反而反應令我感到有點冷淡,好像裝做跟我不認識的樣子,

說我認錯人了。其實,我有點討厭他,他這人時冷時熱的個性,

讓我感到有點受不了,那天到中正機場拍戲時,戲拍到一半休息

,他還上前跟我坐在同一的石椅上休息,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

現在回想,真是讓我感到有些噁心。真他媽的,什麼東西阿!

過了十分鐘,四十分左右,來了一位長像不賴的小姐,她上了樓

梯,看到了我,跟我點點頭,問我是「銓森」的同學嗎?我說:

「是的。」本來想跟她聊起來,不過一時之間找不到什麼話題,

這時,她拿一了一本日文教材,認真的唸了起來,哼,根本無視

於我的存在!

接近一點了時候,很多人都到齊了,人員中有老有少,有的長的

胖,也不是很好看,沒辦法,這就是在五百塊工錢誘導的作用下

,所出現在眼前一片凌亂的景像。

要上車的時候,很多外國人也來了,其實,我也不知道今天要拍

的是什麼戲,不過用常理推測,心想這一定是爛片,拍了也不會

有人看的那種。當天搭遊覽車到了桃園中正機場,下了車,我們

這群人,扮演的只是推著行李箱、背著旅行背包的小角色,偶爾

在男女主角對話時,從身邊或者背後走過,做為人潮的背影。而

且走的時間又常,很少休息。

當天大多時間,我們臨演都是站著的,縱然拍到晚上八點,有到

機場地下二樓的員工餐廳放飯。不過帶給我們每個人的感覺,都

是很急促的,督導不停的催喊:「吃快點,吃完了還要趕工!」

我們這群人,根本也就享受不到任何用餐的氣氛。

到這時,我才發覺到「臨演」的悲哀,莫過於此!接了這次的案

子,感覺起來並沒有像上次演半小時收工那麼輕鬆,而且,當天

扮旅客拍戲,我們在機場待到晚上十點半才收工。其實,我真的

很不滿,很後悔接了這次的案子。當晚,十點半開車,回到小南

門,我在西門提早先下了,想趕搭十二路,可是沒等到,最後還

是坐了計程車。回到家,光車資就兩百塊,還是司機開到家門口

,老媽幫我付的,那時進了門,一身髒,身體又累,看了看時間

,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二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