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我心靈受傷時,所安歇的水邊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在我自己本身心靈受傷時,所

安歇的水邊。

心靈受傷,意指心情感到不愉快,生活中遇到讓自己不快樂、不

高興的事情,情緒處於低潮。這時的自己,一定會好想找一個地

方靜一靜,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好讓自

己不安的心安下來、靜下來,藉以縫補內心受創的傷痛。

而我安歇的水邊,故名思意,也一定在一個有水的地方。在此,

板主就跟大家介紹一個有水的好地方。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

那時台北,還沒有文湖線的捷運,有一次假日,爸媽帶我坐公車

到「大湖公園」玩。坐上的公車,過了民權大橋,橋的另一端,

通往內湖,過了不久,就到了「大湖公園」了。第一次到大湖公

園,我的內心很雀躍,感覺很新鮮,走過湖橋,來到位於大湖一

旁的涼亭,坐在涼亭內,風吹來,一陣清涼,讓那時夏天的我,

暑意全消。站了起來,望向湖面,看到很多魚群在游泳,魚兒們

顯得很是自在,我看一旁有人丟土司麵包餵魚,於是跟爸爸說:

「爸,下一次來,我們帶土司麵包來餵魚好不好?」爸爸點了點

頭,跟我說聲:「好!」

就這麼一言為定,到了下次,可是又來到隔年的暑假,第二次來

到涼亭的橋頭,我拿起了土司麵包,捏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麵包

屑,丟到湖裡餵魚。將「食物」丟入湖中,只見魚群向目標群泳

而至,爭相搶食著麵包屑,吃的很快樂的樣子。這天,我跟我爸

爸說:「爸爸,今天拿麵包餵魚,我覺得好好玩,以後下次再來

。」爸爸跟我說:「以後長大了,就自己來吧!」

過了一、兩年,上了國中的我,也漸漸大了,那時的我,也已學

會坐公車,之後的每次,當我心情不好,就會一個人坐著公車,

到內湖的大湖公園走走、看看。而從此,大湖公園,也成了當我

心靈受傷時,所安歇的水邊。

這天假日一如往常,我又坐著通往大湖公園的公車,再來看看湖

裡的魚,只見開始有遊客拿著釣竿,釣著湖裡的魚兒,魚兒不小

心誤食了魚餌、上了鉤,成了釣客的戰利品。這時的我,看了真

覺得有點不忍,於是休息了一會,便坐車回家。

又在前一陣子,文湖線通了車,我坐著捷運到大湖公園,只見那

時的大湖都在施工,怪手開著挖土機在大湖潮濕的泥地上,而大

湖的水,也大多已經乾了。站在湖的一旁,聞到的,是魚屍的惡

臭,魚群因為怪手的施工,大多都死光了,沒死的魚,也像彈塗

魚那樣一般,一跳一跳,在一旁淺淺的水灘,死命爭扎、奄奄一

息。剎時間,我突然覺得這面大湖,對我來說很陌生,失去了讓

我安歇休息的意義。

從此,我就很少再到大湖公園了。

-------

《朵朵小語-安歇的水邊》│迴響贈書活動: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4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