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在茫茫人海中,如何認出自己失散多年的親人?

目前的我,是個還在唸研究所的學生,但我碩一上、下學期,都已

經把工程管理的學分修的快完了。現在,也還只差一個學分,就可

以達到修滿碩士的學分,接下來,只要再忙論文,忙完了論文,口

試通過,就可以畢業了呢!雖然現在對我來說是暑假,不過爸爸建

議我趁著暑假,應該也要去暑修,把剩下的一個學分給修完,由於

「聽爸爸的話」,暑假的我正好也沒什麼事,就去上課了。

我修的是林永仁老師的選修課,課程名稱是「能源開發與材料研究

」。每個禮拜的星期二晚上六點半到九點、星期六早上的九點到中

午十二點,我都會跑去德惠大樓四樓,上他的課。

昨天二○一○年七月十七號星期六,在課堂之上,老師跟我們教到

了關於原子與共價鍵的組成,說到了原子跟共價鍵的形成、坐標方

位的排列,就好像近親那般,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我聽著老師講

課的內容,也不禁點點頭,老師又繼續說了下去,後來,老師又跟

我們聊到了題外話。話題中,是有關於原住民的姓氏,本來原住民

有原住民的姓氏,可是自從國民政府來台之後,政府要求原住民改

從漢姓,原住民改了漢姓之後,鬧出了問題。為什麼呢?那是因為

原住民改了自己的族姓後,用漢姓,認不出原本的近親,有些人到

了平地工作,跟其他異性談戀愛,追、追、追,追到後來,才發現

自己所愛的人,就是自己族中的近親。我問老師:「後來呢?」老

師:「後來就導致了很多愛情的悲劇。」不過,老師說還好,最近

有些原住民,又慢慢恢復使用自己族中的姓氏。

這時的我,舉起了手,跟老師、課堂中的同學們,開了一個笑話,

我說:「有辦法,除了同姓的辦法,可以認出近親外,就算是雙方

不同姓,想要認出近親,只要舉辦一場「玄武門之戰」,就可以在

茫茫人海中,認出自己的親人。」老師問我:「為什麼?」我說:

「有看過古龍寫的《絕代雙驕》小說,就可以知道答案,因為江小

魚、花無缺在最後的「玄武門之戰」後。謎底的揭曉,終於認出彼

此就是雙胞胎親兄弟。」

老師聽到這就不回的我話,課堂上也很安靜,有些人只是看了看我

,我才發覺有點無聊、自討沒趣。

後來想想,這個笑話好像不太好笑,本來不應該說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