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7-18到牯嶺街小劇場觀看舞蹈劇「對不起」(三)

接著一連幾場,都是舞蹈,舞蹈的內容,男演員穿插了幾句對白:

「喔,我的孩子,如果我有一個兒子。我一定盡全力栽培,在我身

邊的話,我一定好好愛你。讓人們想跟你說的,都是那三個字「我

愛你」而不是「對不起」,可惜,可惜,如今的你已然消逝。」

男人和女人的感情破裂,女的跑去墮胎,在幾位女演員舞蹈的過程

中,不時的對那不負責任的男角,帶有恨意。

節目接近了尾聲,男主角找了一位男觀眾,跑到台上去射飛標,有

一位男觀眾應邀上台了,他,拿著那從男角手中遞過來、看不見的

飛標。射向牆上假設畫有裸女的牆,射到頭部是三十分、胸部是五

十分、下體Y字的部份是一百分。這是那位男主角定的規矩,當然

,也是個完笑。後來,男主角問了那射飛標的觀眾,射了幾分,他

說:「我射到頭部,只拿了三十分。」男主角說:「可惜,如果一

百分的話,就可以找方才五位演出的女舞者的任兩位,提出任何要

求。」當然,這也是個玩笑。不過在這射飛標的事件背後,男主角

跟我們說:「不管射的是幾分,當在座的你們以後有機會射時,都

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為,射飛標之後的禮物,一定是你的,躲也躲

不掉。」

之後的一小段劇情,是一位女演員,被抬上方形的箱子上,那女演

員的頭部、腳部,各都放有三個疊起來的箱子支撐著,不過,腰部

的中間,卻是騰空的。一群女演員拿來了個透明的玻璃盆子,放在

躺在箱上的女演員腳部,有一人拿起來木板,放在女演員騰空的腰

上,再搬來了一個四分之一的大西瓜,切起了西瓜。把切下來的西

瓜,放在腳邊的盆上,切著切著,燈光暗了下來,劇情到了尾聲。

所有的演員一字排開,跟我們鞠躬敬禮,感謝了我們的觀賞。

看完了這部舞台戲,我覺得這次演出的女舞者都很漂亮,而且內心

,還有一點小感動啦!

將來,如果讓我碰上真心愛我,對我付出的傻女人,我一定會跟自

己喜歡的伴侶真心相愛,永不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