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7-19在家中和姊姊、媽媽吵架

今天早上八點半,我去面試,下午一點,又去面試,我覺得這都還好,

其實,有時候面試可以出去走一走、散散心。不過今天早上去面試,中

午回來的我心情很糟,不是擔心老闆要不要用我,而是孟君回來和媽媽

、和我吵架,前陣子她聽說我吃賀寶芙,今天跑來跟媽媽要錢,說她也

要吃賀寶芙,我跟她說賀寶芙很貴,要認真吃,她根本沒有在聽我說。

今天中午媽媽煮了一鍋下麵用的紅燒豬肉,她一夾就吃了十塊豬肉,還

反過來說媽媽煮給我的麵太多,在家裡面一直跟我問東問西,我回答了

又問,懶得跟她講話。她吃完了飯,還打開冰箱,把冰箱當冷氣吹,三

分多鐘才關上,我上前去看她到底在做什麼,只見她拿著一根湯匙,先

挖了一大瓢草莓果醬塞進嘴裡,接著,把湯匙舔一舔,又拿著舔過的湯

匙,挖了一大瓢抹土司用的巧克力醬,塞進自己的嘴裡,接著,再把湯

匙舔一舔。尤其是那巧克力醬,是我用網路徵文中獎送的,我問她怎麼

可以這麼噁心,那我以後是不是都不要吃。她反過來跟我說,那你就不

要吃阿!以後都我來吃!我跟她說你這樣能減肥嗎?她說要你管。還直

接把跟巧克力醬一塊抹吐司用的,塑膠湯匙丟到垃圾桶,我看了跟她說

舔完洗乾淨,幹麻丟。她才把湯匙拿去洗乾淨。說夏天到了,除了吃賀

寶芙,還要去貼三伏貼,又伸手跟媽媽要。我問她晶華酒店的服務生工

作呢?她說那半個月只排兩天班,所以她沒在做了。那還不是跟我一樣

失業,自己失業,還不時笑我這人沒頭路。

下午,我去泛亞面試,公司考我電腦製圖,我用電腦製圖製了好久,終

於勉強過關。回到家,五點半的時候去吃粥,回到家洗完澡,孟君又開

始不停打電話,客廳的電話,連響了半個小時,掛了又響,響了又掛。

這時爸爸跑來看我,媽媽今天休假,看到爸爸回到家,跟爸爸說,我吳

錦芬,來你姜家要幫你家做東做西,賺了錢,還要養兩個孩子,以後老

爸爸(爺爺)和你的衣服,不要再丟來這給我洗,還有孟君姓姜,習慣不

好需要教。我聽到這很生氣,推了媽媽好多下,對媽媽說,我們家是妳

養的嗎?莫名其妙,妳們外公家從來沒有我過任何希望,現在爺爺窮到

賣房子,孟君還不時吵著爺爺早點死,要跟我對半分,我跟媽媽說,這

些話我都不敢講,孟君憑什麼,是不是妳教的!

還有孟君三十歲了,唸研究所,這一年來,有時候晚上熬夜看書睡不著

,就跑到民生郵局的附近攤販東吃西吃,這是她自己的問題,胖到這樣

,要改、要恢復很難。我跟她講話,她三十歲的人都會頂狀我,有什麼

事情自己處理,幹麻需要教,我跟媽媽說,孟君不是妳帶大的嗎?這是

妳沒教好吧!媽媽說她無能為力,我叫她趕快去自殺,在家煮飯的飯錢

,有時都還跟爺爺拿,把自己恩惠搞得那麼大,根本沒幫過我們家什麼

。我氣的把她今天去看中醫的藥都撕爛,把藥粉灑在地上,罵她,妳跟

孟君,最好都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