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7-24參加北區海外青年菁英研習營,第一天(一)

今天是我參加海外青年菁英研習營的第一天,這次研習營的地點,

在北市的劍潭的青年活動中心,早上坐了六一二公車,趕到了「劍

潭站」。到了那裡,時間剛好八點左右,因為時間還早,發覺工作

人員還沒來,所以我便在志清大樓外的空地閒逛,看看風景,之後

又進了樓內,走到一旁的書報架上,看到有兩、三個看著報紙的年

輕男女,猜想應該也是來參加這次活動的成員吧!我也隨手拿起了

報紙,隨手翻閱,過了不久,工作人員來了,我們才跟著上樓。

我們一一確認了身份,在報到點名的紙上簽了自己的名字,代表我

們有來,簽完了名,送給了我們每人一人一袋報到禮物,手提袋是

黑色的,袋上有著「99青年菁英兩岸關係與民主發展研習營」等字

樣。手提袋內還放著一個精美的盒子,打開盒子一看,是一隻原子

筆跟一個2G隨身碟。

照片.jpg

就在九點的時候,活動終於正式開始了,美女工作員上台,要我們

在座的學員一一自我介紹。另一工作員拿著另一隻麥克風,從第一

排第一位同學開始,就這樣,照著次序,將麥克風遞到每一位同學

的手上,做短暫的自我介紹,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再加上人

數眾多,為節省時間,所以介紹詞也很短,內容通常都是制式的─

─「大家好,我的名字xxx,目前就讀xx學校xx系所,很高興能夠參

加這次的研習營,跟大家做交流。」

教室內,將參加的人數分成三大組,每組都有不同的輔導員,而我

們這組的輔導員,她的名字叫許依晨,綁著馬尾,也是位美女喔!

接下來的活動,就是每組代表的輔導員上台抽籤,抽的是分組討論

要用到的小組討論題目,而我們第三組的許小姐,自然也代表著我

們,上台抽題目。我們這次抽到的討論題目是:「認識ECFA,當有

一位講台語不懂ECFA的老伯伯,對ECFA感到陌生時,這時的你,該

如何上前跟他介紹、解釋,到底什麼是ECFA?」

分組討論開始,我們數十來人圍成了一小圈,紛紛一一表示出自己

的看法,而我的看法,則是認為簽署ECFA,能夠走向世界。對亞洲

地區的其它像是韓國、日本等國家來說,比較起來,我們台灣將更

能夠了解中國的市場,促進台灣與中國雙方的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