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7-24參加北區海外青年菁英研習營,第一天(三)

中午時,我們吃著活動小組所發送的便當,有兩種口味,分別是

豬排、雞腿,而我,選的是雞腿便當,總共是一盒菜、一盒飯、

一瓶養樂多。我拿著便當,坐到原先的座位上,便吃了起來,按

照這次活動研習的安排座位,坐在我一旁的,是一位女生,她的

名字叫于惠如,據說,是今年剛考上台大政研所的高材生阿!她

的個性熱情、活潑、開朗,即使面對我這種看起來不擅言行的人

,她還是很熱心的跟我聊天,聊之前她唸的中原大學學校生活,

我問她:「不是吧!妳是桃園人。」于:「當然不是,我是台北

人,我住新店,之前唸中原住校。」我問她:「妳有一個人出國

自由行嗎?」于:「有阿,像我最近,就剛從新加坡回來,好好

玩喔。」我說:「那很好,不像我都沒出過國。」于:「你沒錢

。」我說:「不是,有出國的錢,但不會自己出國。」她笑我好

宅,我問她:「有沒有臉書帳號,我回去可以加妳做朋友?」于

:「昨天才剛加入,只是之前我都沒再玩,不過因為朋友叫我加

入,所以才去註冊,哈哈!」我說:「妳才剛考上台大,那也不

簡單阿,為什麼之前的法律不想繼續了,改唸政治。」于:「之

前大學畢業,我就先出去工作,我去律師事務所當律師助理,負

責幫人寫一些簡單的狀紙。不過,律師執照很難考啦!就算考的

上,目前在台灣來說,律師這門職業也算是飽和了,所以改去台

大唸政研所。」我說:「妳到底怎麼上的阿,那麼強。」于:「

就是考試上的阿,專業科目加英文,不過英文真的很難,我才拿

六十分。英文跟本無從準備,有時候看一本英文書,才考出那一

兩題,所以考台大的英文,就好像在考你跟台大之間的緣份。」

她不但長的可愛,也是個聰明的人,在聊天的過程中,我也有跟

她聊一些我之前在德霖學院的大學生活,還有一些工作上的經歷

等等之類的。不過,在我看來,她的生活,似乎比我精采,真是

有點羨慕。

就這樣,我們兩人有說有笑,一面吃著便當。

下午時,又聽了兩堂演講,分別是「國際經貿談判實務經驗分享

」與「從江陳會到台商權益保障」。演講的內容,也都是跟台灣

的經濟在加入國際WTO組織後,與它國的對等、不對等的談判;

台灣台商在到大陸經貿之後,在兩岸經貿的架構下,求同存異、

雙邊互利等。總之,都是跟台灣經貿在國際的發展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