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8-10最近這一兩晚睡的不太好。

最近這一兩晚我都睡的不太好,那都是因為這一兩天晚上,每

到十二點、一點的時候,我姐姐孟君就會跑來家中大門口按電

鈴,電鈴聲很吵,把我給吵醒了。之後凌晨三、四點,家中的

電話還會不停的響,所以我又睡不好,搞的我今天早上七點二

十分才起床,爺爺跑到家門口給我補助兩百塊,叫我趕快坐計

程車趕路到中山北路六段的天母,所以今天我才沒遲到,不然

我今天可能就真的遲到了。

姐姐目前沒有跟我一起住,爸爸和媽媽各出一半的房租錢,讓

她住在民生郵局對面的一間小套房。並非我或者家中任何人對

她刻意排擠,只是十六號的一樓,坪數雖大,包括一直很久沒

有打掃使用的地下室加起來,快五十坪,可是只有三個房間,

一間是奶奶以前住的房間,現在是我在住,一間位在客廳靠近

大門一旁的房間,是媽媽在住。至於另外一間,雖然有空出來

,可是是拿來擺放一些以前從菜市場三樓拍賣掉的房子,清出

來的搬到一樓後的雜物,那以前是爺爺白天在住的,房間也很

小,大概只有三坪大。所以姐姐才搬出去住,但她還是有拿家

裡的錢,可是她個性上跟我不合,而且脾氣很差,和她講話,

她都會一直問我:「為什麼這樣,然後呢?」一直拿一些小事

情跟我計較,想伸手時,就找來家裡不定時的敲門、一直按電

鈴,用言語中傷自己的家人,她比以前的我差勁,不論是爺爺

、爸爸、媽媽,都有受過她的氣,而且一說她錯,她馬上說:

「那又怎樣,我是女人,那廣利呢?」其實,這並不是家人對

她這人有任何偏見或差別待遇,爺爺、爸爸不論是對我,或者

對姐姐孟君的講話口氣與要求,一直以來都是一致的公平對待

,只是有時會給我或者姐姐一些生活、求學上的意見、指教,

因為從小在國小的國語課本上,讀過一篇《張良撿鞋》的故事

,所以,有時的我,還可以接受長輩對我的教導。

但她跟本不能教,也不受教所以雖然她是我姐姐,但我和她跟

本不像家人,這不能怪我,只能怪她這人減肥不下來沒有外表

,講話又言語尖銳,所以我受不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