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計畫書/計畫: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多元題材部落格作家─出版計畫書

二、出版宗旨

首先,很高興這次能收到御傳文化的提案邀請通知,讓我有展現

、發揮的機會,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機會,能將我的拙作跟大家分

享,也希望這次的甄選能夠順利通過,讓我的創作能夠出版問世

。其實,說穿了,我的創作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偉大作品,

不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與其一個人獨自寫作,然後將自己

的作品塵封堆積,不如將作品投稿,到出版社碰碰運氣。

倘若計畫書內容通過入選了,固然值得高興,這代表著作品被評

審認同,創作的實力被受到大家的肯定;萬一計畫書內容沒通過

入選,那我也應該秉持著平常心「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情去面

對,畢竟寫作對我來說,只是一種抒發心境上的一種興趣,就算

沒入選,那也當自己實力不夠、運氣不好,面對這樣的事實。

但我相信的一件事就是:只要凡事肯努力,就可能會有成功的機

會,最起碼,你曾經努力,去參與這樣的一個過程,增加了自己

的經驗。但如果還沒開始努力去實行,那可就一定不會成功,你

連第一步都還沒跨出,就想到達終點,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就好

像我這次,很想接下這樣的一個出版的案子,但如果我連計畫書

的內容都還沒開始寫,那出版社的聯絡人,怎麼能知道你這人的

程度如何。但我今天寫下了這樣的一份計畫書,最起碼,不論成

敗與否,跟出版社來談,出版社如果看了通過,我可就有機會來

談第一步與接下來的合作內容。對嗎?

因為,我相信,文藝這種東西,要真說寫的好,其實是沒有什麼

訣竅,正所謂「孰能生巧」,只要懂得在學習的路途中,一路多

看、多學習、多跟他人分享,自然就能寫出好的作品,慢慢的朝

大師之路邁進。如果只是一個人獨自無謂的「閉門造車」,那可

就真的寫不出很好的作品,因為這樣不但沒有打開自己的心房,

還讓自己寫的文章倒退,漸漸的,就會給人有一種「食古不化」

的感覺,別人看了這樣的生澀文章,自然會覺得沒什麼新意,也

就會對你的作品不感興趣。

清代曹雪芹所寫的一本書《紅樓夢》,是近代中國經典的一部長

篇章回小說,內容寫的是有關於清代官場的貴家子弟,由興而衰

的沒落、樓起樓塌。而在《紅樓夢》裡有一句話,這句話可是個

名言─「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它說明了很多學

問其實都是一種通達人情、洞悉入微的表現,也就是說寫文章就

好像做人處事,只要懂得人與人間的謙卑,與對大自然的尊敬,

自然就能寫出好的文章與作品。

而本出版的宗旨,正是抱持著這樣的一個謙卑與對文化尊崇之心

態,來進行出版。希望透過這次的出版,能夠影響到更多的讀者

,讓讀者們也能藉由這樣的一個體會,磨練自己文筆,並在往後

的寫作能有所精進。作者在此與各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