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1-02-02,遊香港,第一天落腳紅茶館,到黃大仙廟逛了一下。

照片 001.jpg 

(上圖,紅茶館一旁的公園空地。)

今年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背著背包到海外旅遊,我在二○一一年的

二月二號到六號,到香港,自助旅行。旅行前,我有先到「金石堂

書店」尋找購買了有關自助旅行的攻略書籍,在此,建議各位想自

助旅行的玩家,也可以在出發前做好功課喔!

照片 003.jpg 

(上圖,我坐在公園的涼椅上,喝著從平記買回來的紅豆冰、跟好立克。)

哈哈,其實我也是新手,也就別在裝行家啦!去香港玩很簡單,因

為香港有地鐵,那裡的地鐵就跟台北的捷運一樣,走到哪都很方便

,基本上,只要懂得熟悉地鐵路線,就可以到很多地方,走到哪也

都不會迷路喔!

照片 004.jpg 

(上圖,酒店門口照,這是四星級的酒店,環境還算不錯。)

再說,每個地鐵站出入口都設有客服中心,只要前往尋問,用國語

馬A通,客服員很熱心會回答你的問題,還要給你一份指南,指南上

有詳細的地鐵路線圖跟簡介,真的是簡單易懂。

照片 006.jpg 

(上圖,我揮揮衣袖,搭乘著地鐵,從黃大仙港鐵站出來。)

今天剛下了飛機,到紅磡一帶的找到我之前訂好的旅館「紅茶館酒

店」。酒店裡的人說還沒到兩點,不能讓我住房,我看了看手錶,

大約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在一旁的公園坐了下來,漫無目的的晃了

晃。感到口有點渴,於是前往附近一家叫「平記」的茶餐廳,買了

一杯紅豆冰、一杯好立克。光是這樣就花了我二十來塊的港幣,還

真覺得有點貴。不過出來玩總要盡性,所以該花的還是要花,玩幾

天,心痛一下就過去,千萬不要覺得貴。呵呵!

照片 009.jpg 

(上圖,去大仙廟前,先到了一旁的龍趣園區走了一下,那裡的環境很清幽。)

照片 010.jpg 

(上圖,龍趣園區園景。)

照片 011.jpg 

(上圖,龍趣園區園景。)

照片 013.jpg 

(上圖,黃大仙廟旁的街景。)

兩點一到,跟旅館的人要了房卡,進了房擺了衣物之類的行李,頓

時覺得背包少了幾件衣服,重量輕了很多。看看房內的環境,套房

有點小,但很乾淨、整潔讓我很滿意。

照片 015.jpg 

(上圖,黃大仙出入口處的牌坊,牌上寫著「薔色園」三個字。)

看看時間還早,所以到了紅磡車站搭地鐵,轉了線到「黃大仙站」

。走去那裡拍照,趁逢過年除夕,這天廟裡來了很多人、香火鼎盛

,我沒買香,只是用手拜了拜,我今年的願望,跟很多人一樣,就

是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在兔年能夠揚眉兔氣、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也希望在兔年裡,台灣經濟能更昌隆,世界能夠和平。

照片 016.jpg 

(上圖,大仙廟入口處的神像,看上去很是莊嚴。)

照片 017.jpg 

(上圖,廟內香火鼎盛,黃大仙正門供香處有一副牌匾,匾上寫著「赤松黃仙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