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1-02-04,遊香港,第三天搭地鐵到中涌,坐昂坪覽車。

照片 035.jpg 

(上圖,下了中涌地鐵,到商圈的二樓麥當勞,吃著早餐。)

第三天,我也是早起打理好後出門,搭地鐵到中涌,今天準備到

「中涌站」下車,到那搭前往昂坪的覽車。最近這兩天,我都是

沒吃早餐就出門了,因為為了省錢,不過第二天沒吃早餐出門,

就覺得肚子真的有點餓。所以下了中涌,我就在那附近的商圈二

樓,一家麥當勞吃早餐,我點的套餐是薯餅、扭扭粉湯外加一杯

柳澄汁,這樣加以來總共二十四港幣,還算便宜。

照片 036.jpg 

(上圖,搭乘纜車的窗照。)

照片 037.jpg 

(上圖,搭乘纜車的窗照。)

一開始我還好奇扭扭粉,到底是什麼?後來套餐端上盤來一看,

我才知道他們那邊說的扭扭粉用語,就是我們台灣人講的空心麵

啦!

照片 040.jpg 

(上圖,搭乘纜車的窗照。)

照片 041.jpg 

(上圖,搭乘纜車的窗照。)

照片 042.jpg 

(上圖,到達纜車終點,下了車,來到昂坪,看到老街的街景,街上放著中國節過年的音樂,氣氛很濃。)

吃完了早餐,排隊去搭覽車,因為這時也還很早,時間大概八點

半早上,所以我排的很前面,這時來的人也才幾十個,當然,到

時買票也快一點,很快就輪到我囉!我只花一百一十五港幣買來

回程的標準車箱,而不是水晶車箱。一來因為標準車箱較便宜,

一樣可以透過玻璃欣賞到外面的景色,二來是因為水晶車箱真的

太可怕了,連車底都是透明的玻璃,說真的,我不敢坐,會感到

害怕。

照片 043.jpg 

(上圖,昂坪入口處的風景。)

坐上了覽車,開始出發,昂坪的覽車真的跟台北動物園的貓空差

很大,差很大是誇讚啦!說真的,坐昂坪的覽車真的比較刺激,

高度夠、越過海線、爬好幾個山,行程遠,坐的時間長,延途看

到不少景色。說真的,有一種值回票價的感覺。我很佩服那些當

初蓋昂坪覽車的工程師,他們那群人真是了不起。

照片 060.jpg 

(上圖,昂坪自然中心。)

 今天在覽車上,陽光比較強,就連在天壇大佛那,太陽也很大,

我的BenQ爛相機,它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在陽光太搶眼的地方拍

照,就會險得曝光泛白,有時拍出來白白一片,照片看的不是很

清楚,所以關於這點,在此說明。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在第四天

玩海洋公園的時候,我看海豚表演,但卻沒能拍到海豚囉!

下了覽車,我到了昂坪的入口,入口處有一留影館,留影館內的

照片,是當初我們每位遊客從站口那一端出發時,作業人員所用

心為我們拍的照。他們照片賣的很貴,每張留影照片要價九十八

港幣,不過我看他們把我照的蠻帥的,所以我花了九十八塊的港

幣,把照片買下,而我這次出遊,也就只這一次,花這個錢。

照片 058.jpg 

(上圖,菩提廣場,菩提許願亭。)

照片 059.jpg 

(上圖,菩提廣場,菩提許願樹。)

過了留影館,來到了充滿中國古典風味、古色古香的建築街景,

街景上有很多商家,賣吃的、當地特產和一些昂坪的文物紀念品

。菩提廣場前,有一棵樹,樹上掛滿著許願的籤文,還有一個許

願用的佈告欄喔!這是我路經老街前往天壇大佛的途中,所看到

的比較特別的東西。另外值得一提的,那就是「昂坪自然中心」

,走進自然中心,可以看到整個大嶼山的全貌小模型,當時在中

心的人很多,有的還是外國的遊客,正對模型好奇觀看著,一旁

的導遊,還很用心的用外語,跟那些外國人進行昂坪、大嶼山自

然景觀等的解說。

照片 061.jpg

(上圖,昂坪自然中心內的大嶼山小模型。)

離開自然中心,走著走著,很快就來到天壇了,而巨大的天壇大

佛就在我的眼前,仰頭一看,只感覺整座大佛雕像栩栩如生,彷

彿佛祖顯靈,看上去是那麼神聖且不可侵犯。

因為難得一次,今天,我有親自爬到好幾百個階梯之上的天壇,

爬上天壇的高,有點感悟到當年佛祖在菩提樹下,那種普渡眾生

、悟道成佛的胸懷了。

照片 069.jpg

(上圖,寶蓮禪寺內的大雄寶殿。)

朝拜完了大佛,下了階梯,天壇的一旁,還有寶蓮禪寺,這天正

縫大年初二,在大嶼山這觀光盛地,縱然在地理位置上跟香港隔

著一小段的海。不過,還真有不少人前來寶蓮禪寺,來上香祈福

,這些來自各地的同胞觀光客,想必也是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來

跟佛祖求個揚眉兔氣、平安大吉、身體健康、事業順利之類的。

照片 070.jpg 

(上圖,那天,我在昂坪的中餐。)

我在禪寺內逛著逛,累了就坐在院內的椅子上休息,不知不覺時

間很快,就到中午,於是我到老街的商家那,喝了一杯巧克力冰

淇淋飲、一杯牛奶,兩杯下肚,就當做是我的中餐。

後來我還有到天壇再過去裡面一點的「心經簡林」走了一會,不

過因為沒有耐心爬山,心想爬完了時間晚,應該會很累,所以逛

了一下,走到「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的營區那,我就止步了。

今天爬山沒有爬的盡興,不過內心仍是收穫不少,玩的很愉快。

 照片 072.jpg

(上圖,我花九十八塊港幣買的留影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