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尋找心中的艾薇兒,Yes, I will.

從前,有一個男孩,走在一個人來人往,到處充滿骯髒的街上。

男孩叫阿牛,剛從市集回來,正準備前往回家的路上,就在這時

,街邊的一角,傳來了陣陣幽揚的琴聲,一個小女孩楚楚可憐的

拉著破舊的小提琴,這街上的人很沒有愛心,就是聽了琴聲,給

錢的人卻很少。小女孩一旁的零錢筒內,只放著幾枚零星的銅板

。阿牛覺得小女孩很是可憐,將手中的一百塊錢鈔票,放進零錢

筒中,小女孩看了很是吃驚,停下了琴聲,看著捐錢的人,對著

阿牛說道:「我跟你非親非故,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阿牛回道:「不為什麼,看妳有些可憐。這一百塊是我剛剛在市

集賣了一頭牛的收入。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艾薇兒說:「我叫愛薇兒。」

這天正好是阿牛的生日,媽吩咐阿牛將後山養的一頭牛,拿去賣

,用賣來的錢,張羅點慶生的東西。眼看阿牛回家的時間就快到

了,只見這時門一開,阿牛拉著艾薇兒的手,回到家,對媽說:

「媽,妳看,這是我剛剛帶回來的一位朋友,她跟父母走散,回

不了香港,很可憐。」

媽媽看到此景很是生氣,不過見阿牛解釋再三,再加上艾薇兒可

愛的眼神,慢慢心軟,說:「唉,好吧!阿牛,路邊的人不要亂

相信,被騙就這一次,下次可不要心軟。」

艾薇兒覺得很過意不去,拉著小提琴為阿牛帶來了一首美麗動聽

的曲子。阿牛感動道:「妳拉的曲子真好聽,可惜我不懂琴,妳

這不是對牛彈琴。」艾薇兒說:「沒關係,我可以教你,你給我

的一百塊,就當做是學費好了。」

兩人相處了幾天,愛薇兒的爸媽透過警方的協助,終於找到了艾

薇兒。這天,艾薇兒跟阿牛說道:「我明天就要去香港了,到時

你會來找我嗎?」阿牛從手中接過愛薇兒遞來的紙條,紙條上寫

著香港的地址跟日期。阿牛點點頭:「Yes, I will.我相信我會

的。」

這天,日子的到來,艾薇兒在香港舉辦了一場演唱會,會上,艾

薇兒邀請了來賓阿牛,阿牛也嚇了一跳,沒想到他尋找的艾,竟

然會是個歌星。阿牛在會場上和艾薇兒各拉著一把小提琴,合奏

了一首曲子,艾一邊拉一邊唱著。

歌詞:At old street I see you. You help me. The time go,

I leave you, say goodbye. But I believe, I will see again.....

阿牛與艾薇兒兩人琴瑟合鳴,心意相通,彼此互相了解,而不再

只是艾薇兒一人對「牛」彈琴。

歌詞內容很是感人,自此阿牛和艾成了一對很要好的情侶。阿牛

從沒想到,原來,偶爾做做好事,也是會好心有好報的阿!

-------

痞客,尋找你的艾薇兒活動網址:

http://avrilsonybmg.pixnet.net/blog/post/2799935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