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我做過最恐怖的夢

夢到自己那天收到以前大學同學的邀請,跑去參加同學的聚會,

搭著公車獨自一個人來到印象中未曾來過、感覺陌生的地方。同

樂會中,遇到以前跟自己比較要好的一位同學,我上前和他講了

幾句話,問:「最近還好嗎?」他也跟我裝客氣,說:「最近很

好。」

看到以前的同學都變了很多,有的做了大生意、有的當上主管、

有的人已經結婚了,而那已經結婚的,竟是我曾經喜歡、暗戀的

一位同班女生,突然覺得很孤獨,所以一個人坐在位子上,聽台

上的人唱歌。

之後的活動,有的人上台唱歌、有的人互相聊天。這時有一位叫

建歆的同學跑來找我,說等一下有人送蛋糕,叫我去吹蠟燭,他

是個壞學生,以前唸四技在學院的時候,晚上常跑到士林的夜市

擺攤。有時候在學校,下課會跑來找我挑釁,嗆我沒工作,還有

零用錢可以拿,以前在校內有一次,他莫名其妙的在我面前揮我

一拳,說要跟我打架,我還手,眼睛被打到流血,隱型眼鏡斷成

兩半,還在眼睛裡,這是真的,我跑去洗手台沖了好一陣眼睛,

才把碎片取出來。

過了一會,蛋糕終於送來了,活動暫時停止,我們班的老同學將

蠟燭點上,接著所有人一一許願,彼此祝福,雖然一時覺得很溫

馨,不過內心感覺上覺得有點虛假。明明才過了幾年,大家看起

來都懂事了不少。後來是我去吹蠟燭,吹滅,這時有人忽然說燈

打不開,包廂的場所好像停電了。大家紛紛逃出包廂,而我,卻

是最後一個離開,正要開門出去的時候,門卻上鎖了。最後只好

一個人在包廂內大吼了幾聲,服務生也沒來,身體有點累了,躺

在沙發上睡了一會,過了良久,眼睛張開,眼前所有的一切仍是

暗暗的、伸手不見五指。不知道什麼時間、也不知道現在是幾點

?這些問題,都是只能用問號「?」來形容。

我站了起來,突然腳底下踩了空,整個身體就好像失去平衡那樣

一直往下掉,掉進一個無底洞,墜落的感覺一直持續著,過了一

段時間,在自由落體的過程中,雙手雙腳一直亂晃掙扎,希望能

抓到繩子什麼的,希望自己能生還、不要就此死去。

後來,我的人突然醒來,從床上坐起,原來腳踢開了被子,喘著

息,也冒出一身冷汗。看看手錶,錶上的時間是凌晨四點半,做

這個夢時,那時的我人還在泛亞的桃園工地。白天要承受工作壓

力、宿舍晚上睡覺的環境也不是很好,木板床、組合屋,整個人

的感覺真的是很糟。。。。

-------

《謎蹤之國 IV-幽潛重泉》│天下霸唱: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86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