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感謝思婷從昨天送來的「好工作匯報」。

IMG_0002.JPG 

(上圖,好工作匯報。)

昨天媽媽從京華城晚上下班回來,她從手中的包包拿出兩盒蔬菜

蘇打餅乾和一份「好工作匯報」給我,她跟我說:「今天三重阿

姨來京華城找我,送了兩盒餅乾和一份報紙。」

我問:「這份報紙哪來的?」她說:「是劉思婷送的。」

我接過手中的報紙看了看,報上記載的都是有關於國家考試的一

些最新訊息。跟媽媽的交談中得知妳之前因為當護士擦死人的身

體很辛苦,所以辭職不做準備國考,真是辛苦了!

聽說小傑已經考上了,現在還在友達電子公司做替代役等退兵,

發覺妳和小傑都十分優秀,兩個人都是大學碩士一路念台大畢業

,一個是機械系、一個是護理系,而我因為書念的不夠好,所以

大學唸了私立學院,這兩年又再半工半讀,在念大同的在職專班

碩士。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大家都出了社會,紛紛在為自己的前途著

想,很感謝妳最近還想起我,記得我的名字、關心我的工作。只

是我最近在忙著寫論文,如果順利,六月就可以從大同畢業了,

想想一切還是等畢業後再說吧!說真的,還有點懷念小時候那段

在一起的日子,小時候真好,無憂無慮,不像長大了要面對社會

,增加了許多煩腦,沒辦法,年紀不小了,總是要學會面對。

其實,我覺得考不考的上公務員,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最近

幾年經濟不景氣,所以很多人在搶公職、競爭激烈。考上的故然

是可喜可賀,一來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考不上也不用太過氣餒

,多讀幾本書重新來過,相信下次會更好。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合

乎自己的興趣,但公務員的工作卻是比較穩定。

現代社會人情淡薄,人跟人往往只顧慮到自己的目的利益,卻也

往往忽略了身邊一些需要關心的人,人跟人之間如果能夠彼此多

為他人著想,多給一些需要關心的人一點關心,那麼我相信這個

社會會更好。有時候我出了門走在路上,穿越過大街小巷,看到

許多開計程車的「小黃」,覺得那些人很可憐,卻也愛莫能助,

我還是多關心一下自己的前途吧!唉!這社會就是這樣,因為階

級身份的不同,充滿了許多不公平,畢竟在金字塔頂的人少,金

字塔下的人多。

無怪乎,那些下崗的、沒錢的窮人,才會搞出這許多革命,像是

最近中東就是這樣,就連在中國,也有人開始推行「末莉花革命

」,跟那些領著安穩薪水的「公僕」官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

雖然我相信部份清廉能幹的公僕也有良心,在領起那份「薪」資

的同時,他們的人也是同樣以「辛」勤的低調姿態在日夜打拼。

想想那些有良心的公僕,還是很值得同情。

但再好的粥,難免也會有老鼠屎,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就輪到那

些吃粥的人倒楣。社會動盪不安,公僕卻總在美化自己。而我最

討厭的就是這種功利心態,說來抱歉,我這人胸無大志,也沒想

過自己哪天能做大官,但求自己學有所用、溫飽而已。

不管自己以後是什麼職業,考不考的上高考,我只希望自己能當

個快樂的阿甘;不管自己以後是什麼職業,考不考的上高考,但

妳想當公務員,在這邊就先祝福妳能夠考上吧!我想,這對妳來

說才是最重要的。  祝 順心

PS.

(思婷,如果妳有發現到我的網誌的話,我相信妳會來讀過這篇文

章,哈哈!希望妳是有看到的。)

廣利 筆 2011-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