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說明:本篇文章為參加BloggerAds寫手活動使用文章)

母親節傳愛活動─「我愛媽媽、愛的魔法盒」。

照片 001.jpg  

(上圖,今天收到郵差寄來的包裹,打開來看是「愛的魔法盒」,跟一些愛心行動相關的閱讀刊物。)

首先,很高興能夠入選這次達摩舉辦的母親節傳愛活動,能夠收到這

「愛的禮物」,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這讓我得以藉由將活動

禮盒轉送給媽媽的過程,以「借花獻佛」的方式,聊表一些我感謝母

親的小小心意,尤其是在這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日子裡,對我來說,著

實意義重大。就在今天,我親手將愛的魔法盒中的蛋糕、感恩卡親手

交給了媽媽,媽媽看到我送的禮物,真的是很開心,就在她手中接下

蛋糕和卡片的那刻,臉上露出了許久不見的笑容,這不禁也讓我的內

心感到十分的悸動。

照片 002.jpg  

(上圖,打開魔法盒,出現在眼前的就是「愛的蛋糕」。)

說到母親節,就想到在我還在唸國小的時候,有一次母親節,學校舉

辦了親子趣味競賽,在那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媽媽和我在校園中玩

了大半個下午。結果闖了很多關,甚麼獎品都沒拿到,只贏到了一只

黑色的小包包,拿來裝幾個銅板恰恰好,哈哈!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自己也二十來多歲,離童年的日子真是越來越

遠,不過小時候的母親節對我來說,在記憶中仍是個很美好的回憶。

現在的我漸漸長大,母親年紀也有點大,在我的心中,越來越能體會

到媽媽的心情,對我來說,母親節要送母親的,不再是甚麼小卡片、

康乃馨等等的小小心意,而是要能夠身體力行,在往後的日常生活中

,多為母親做點家事,以分擔母親在家中的辛勞。以前的我,只會負

責把手中的垃圾丟到廚房的垃圾桶;現在的我,偶爾也會在垃圾車來

的時候,幫忙把家中的垃圾拿去倒,並做好垃圾分類跟資源回收。以

前的我,只懂得吃完了飯將碗筷擺在一邊,等母親來收洗;現在的我

,吃完了飯會很主動的將碗筷、吃完菜的盤子拿到洗手台,用絲瓜布

、洗碗精,把碗盤一一洗乾淨放到碗櫥裡烘乾。日子很快,今年的母

親節又到了,希望在過完今年母親節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夠在家中幫

媽媽分擔更多的家事、更多的忙,減輕媽媽對這個家所付出的負擔,

而這,我想才是實踐孝道最好方式的表現。

照片 003.jpg  

(上圖,擺放在桌上的,就是這次瑪利亞寄來的蛋糕、糖果跟刊物,加起來就是愛心伴手禮啦!)

而就在二○一一今年,在這母親節到來的日子裡,瑪利亞基金會也同

時舉辦了母親節傳愛活動,說來我這次收到的「愛的魔法盒」,在盒

子中所擺放的蛋糕,著實意義非凡。這些蛋糕正是由一群在瑪利亞青

年患有身心障礙的孩子,用一份份愛心,所做出來的蛋糕,他們做蛋

糕的速度與技巧,或許比不上專業的蛋糕師傅,但他們認真做了四萬

盒的蛋糕,並將這些蛋糕分別封裝在「愛的魔法盒」中。為的,就是

要讓這份做蛋糕的愛,勇敢的傳播出去,希望收到這份愛心的人,都

能深刻感受到這個動人的故事、這份愛的正向力。瑪利亞基金會每年

母親節,都會送出一萬份「愛的魔法盒」,讓那些偏遠地區的孩子,

能有那樣的機會親手做禮物,向母親表達感謝。今年,預計會將愛心

蛋糕送到彰化縣後寮國小、花蓮縣富南國小、南投縣紅葉國小、新竹

縣石磊國小、嘉義縣茶山國小、台東縣加拿國小…等168所偏遠小學。

希望大家能踴躍響應捐款,讓愛在更多偏遠的角落裡能夠散播更多希

望跟溫暖。

照片 005.jpg  

(上圖,媽媽手中接過愛的蛋糕和感恩卡,臉上露出了難得的微笑。)

若一萬盒「愛的魔法盒」蛋糕製作成本募款額滿,你的捐款將會轉為

本基金會身心障礙療育基金喔!

-------

母親節傳愛活動,相關網址置入連結:

http://www.merrymama.org.tw

(※2011年活動詳情將於4/1更新於官網)

愛心捐款帳戶資料:

捐款帳號:20251328

戶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捐款專線:04-23716701 分機39、29

內授中社字第1000001997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