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不能說!很恐怖

(PS.以下這則故事是我自己編的,但有些也是屬於我自己的想法,

大家看看就好喔!哈哈!)

這天回到家,下午,坐在書桌上,打開昨天剛買回來的空白筆記本

。這筆記本,是我昨天剛從便利商店那,花二十塊錢買回來的,之

所以要買空白筆記本的原因,是因為下星期一,就準備要參加公職

考試班的補習,媽媽最近一直跟我說:「找不到事情工作的話,就

去考個公務員吧!放心,只要乖乖念,我會花錢讓你補習的。」

我聽到最近媽媽對我的嘮叨,只是點點頭,其實,雖然公務員的薪

水穩定,但卻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職場生涯。難道,考上了公務

員就因為這樣的薪水穩定,然後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一直幹到六

十五歲退休。我心想,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雖然我的年紀都快

三十了,但腦袋偶爾還是會有那種「人生應該還有許許多多的冒險

,等著去實踐」的那種想法,可能是九把刀的書看多了,人也顯得

有些不切實際了起來。但,我最後還是答應了,要去報名公職的補

習。畢竟,人,還是得因應社會的現實,而做個低頭。那種古代陶

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情操與胸懷,在這現今的社會中,已經

很難見到。

當然,補習,準備考試,這也就是我買那本空白筆記本的原因。

這天下午,吃完飯,坐在書桌上無聊,想說看點書,但一直不知道

該看哪些書才好,自從大學、碩士畢業的我,早已對書本中的知識

,感到有些麻痺,也懶得再多去涉獵。於是,我只好打開,昨天那

本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空白筆記本。

就在我打開筆記本的空白第一頁,突然看到這空白頁上,出現了一

個大大的「死」字,我想說,怎麼會,這「死」字,不是我給它加

上去的啊!再說,家裡的人,不會隨隨便便亂動我的東西,也不會

跟我惡作劇。

屋子房間內這時,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正想大叫對著周圍看不見的

空氣發洩,說:「幹,到底是誰,到底是誰,在我剛買回來的筆記

本上面,寫了這樣的一個『死』字。靠,真幹他媽的,我討厭惡作

劇。」當然,我這話還沒講完,正當我怒吼,快喊到「死」字的時

候,突然喉嚨感到一陣不舒服,也說不出話來。我也不知道怎麼的

,這說不出話來的感覺,就好像是有人,用手掐住我脖子一樣,但

我轉頭看了看,身邊明明就沒有半個人啊!

正當我獨自一人在房內,陷入疑惑之際,房間內的窗,忽然從外吹

來一陣陰風,這陰風吹進來,冷的我直打哆嗦。幹,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會這麼冷啊!有沒有搞錯,現在明明還是夏天,早上外出的

時候,外頭的氣溫熱到三十幾度,怎麼現在突然感覺很冷。這種冷

,真他媽的,活見鬼了。

我的身體正在發抖,整個人都還沒有定下神來,耳旁突然聽到某種

聲音,這聲音輕輕的、緩緩地對我說:「小心,千─萬─不─能─

說,不能說出『死』字,要不然,我可能就會要了你的命。」

我很害怕,我從來不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會有鬼,但親自遇到了這

樣的怪事,也只能說是自己倒楣,於是,我抱持著惶恐敬畏的心,

對著那看不見的「東西」說:「真的是你嗎?是你在跟我說話,你

到底是誰,為什麼要跟我開這樣的玩笑。」那鬼聽到了我的回答,

竟然又真的發出「嘿,嘿,嘿」的怪聲音,這時我很理智的確定,

確確實實不是我的人在發瘋,而是「那東西」真實的存在著。

過了幾十秒,他終於回我話了:「對,我是死神,昨天晚上我去巡

視,正要收一個死人的魂,今天正巧路過你家。」

膽小的我,恭恭敬敬的跟那死神說:「哇,別抓我啊!我很怕死,

我還要活。」

死神:「放心,你在陽間的命還長的很,可以活到一百歲。」

我說:「幹,那我筆記上的那個『死』字,是你寫的嗎?幹麻沒事

路過我家,還給我來個這樣的surprise。開這種玩笑,想嚇死人。



死神:「怎麼,不行嗎?是誰規定不能亂開玩笑,就憑我的身分,

我是死神,對你開這樣的玩笑,也不算是很過分。怎樣,這樣意外

的surprise,還不賴吧。」

我說:「一點也不好笑,對了,剛剛是你掐住我的脖子嗎?」

死神:「對呀!嘻嘻。」

我說:「好啦!原諒你了,記得在閻羅王面前,多幫我講講好話。



死神:「我依照生死簿例行公事,休想對我巴結。哈哈。」

這死神一下子,在筆記本上對我亂開玩笑,一下子,又跟我說能活

到一百歲,還真是個奇怪的死神。

死神忽然提醒我:「好啦!時間到了,我也該離開了,但我最近要

提醒你,你在七天內,不能用口說出『死』字,否則必有血光之災

,大限難逃。唯一消災解厄的辦法,唯有照我說的,不說『死』字

,方能度過此劫。」

我回說:「靠,我向來明哲保身,像是個會上社會新聞的人嗎?」

死神:「很難說,如果你沒有乖乖的,照我說的話去做,搞不好這

一星期內,打開報紙社會版,死者的名字,就有你的出現。」

我說:「好啦!多謝指點迷津,我會照你所說的做。」

話說完,死神終於走啦!那陣陣陰風的感覺也沒了。

跟死神道別後的七天,這七天一星期的日子,我活的很緊張,也很

怕讓自己從口中說出「死」字,雖然想試試看,但一想到死神對我

說的那些話,又把「死」字給吞回了肚子裡去。

這七天內,心裡面一直存在著某種疙瘩,每當一想到「死」這個字

,就會想到死神帶給我的忠告,這「死」字,在這七天內,還真的

是「不能說!很恐怖」。

一直忍到第八天,那些避劫的日子終於過去了,我忍不住開口,對

著自己說:「平安大吉,我還不想死啊!哈哈!」

就這樣,第九天、第十天、第十一天....。一直到現在,這件事,

已經是相隔一年了,我的人,仍然是安然無恙。看來,我的人已經

是脫離險境,也平安了。但偶爾一回想到這件事,還是會有點心裡

面感到發毛,想想,這也是我在去年的夏天裡,所遇見最恐怖、也

最不可思議的事情了。

-------

【獵人任務】創意創作--#5 不能說!很恐怖

http://bhuntr.com/college/viewtopic.php?f=14&t=5457

-------


arrow
arrow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