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即使是身為背叛的門徒,在背叛之後,仍然愛著耶穌,也應得到救贖。

一直以來,我覺得沒有愧對任何人,反倒是覺得,我做的這許多,

沒有得到應得的回饋、報酬。是,我沒有對不起誰,而是活在這個

世界上,欠我的人太多,他們一個、一個的對不起我,當然,這世

界,對我來說,到目前為止,也還是對不起我的。

對啊!我做的太多了,一直以來,我期許自己是個有用的人,也希

望偶爾能當個情聖,受到女性的青睞。我時常叫自己要努力的活著

,好好的服務社會、回饋千千萬萬的同胞、人群,對於活著求取生

存之信念,不輕言放棄,更不輕易的一個人,說走就走,消失在這

世界、消失在這地球。

那為什麼,我不能隨便、輕易的消失在這地球呢?!這或許是大家

對我所提出的疑問,在此,我就大方、公開的做個理性的回應。

而我的回答就是:我不能輕言放棄、輕易消失的原因,是因為,我

自認為,自己是屬於一個稀有的物種,這物種,稀有而高貴,在人

類族群的血統來說,可以算是少之又少。這就好比,來過這世界上

的,曾經為人類帶來貢獻、寫下歷史的偉人,這世界,曾經曾經,

曾經就只有一個耶穌、曾經就只有一個釋迦牟尼、曾經就只有一個

愛因斯坦、曾經就只有一個賈伯斯。雖然說,目前的我默默無名,

但對於往後的我,對人類所帶來的貢獻,也應該會像剛剛所提到的

,那些人一樣。如果我消失了,一定是社會的損失、是世界的損失

,對於女性來說,也是一種不公平。因為她們在追求男性對象的同

時,少了一項對於男性物種的選擇。

或許有時我真的是太高估自己了,沒錯,但這也真的是沒辦法啊!

但是,大家也不能夠,完全否決我這種「高估自我」的做人態度啊

!這就好像這市面上,有很多不要臉的男人,也是透過聖經、藉由

聖經,跟女人找藉口,並且完全不知廉恥般的,吹捧著自己的男兒

身,那男兒身身上的肋骨。而我,我又有何不可。

我,一向都是很看得起自己,即使有時沒辦法受到認同,大家也看

不起我。但一個人,看得起自己,也是應該的,不是嗎?!因為一

個人過度看得起自己,才能夠開始給人覺得不要臉,而且有足夠的

臉可以丟,其實有時給人的觀感,覺得這個人應該是丟臉的,但這

個人仍然是自我感覺良好,自我滿足、自得其樂般的,活在這世界

上。

說實在,這種丟了臉,卻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還真的比比皆是,走

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隨時可以看到,當然,這又有何不可呢!

這種高估自己的人多的是,就好像,某些台灣少部分令我感覺討厭

的藝人,在台灣丟的臉還不夠,還自得其樂的追求自己理想,前往

大陸發展。當然,由於這些藝人的過份認真,我也應該好好的給這

些人加點分,並祝福他們,早日能夠成功。就連九把刀,不是也說

過:「只有不可能的夢想,才有被實踐的價值。」

所以,他們的夢,在各自的努力下,都應該被實踐。

而我呢?當然,我也是。

雖然天上的神,知道地球上的人們,早晚有一天要死,不過仍然深

愛著世人,於是派遣耶穌的降世,來給人傳教、給人開導。好讓地

球上的人類,在信了耶穌之後,能夠得到永生,為自己帶來救贖。

天上的神,看到人類愚蠢般的努力,努力、努力奉獻一切,寫下歷

史,雖然地球上再偉大的歷史,對整個宇宙來說,或許是那麼的微

不足道、渺茫。

或許,未來,在人類幾次的科學進展下,仍然是只能坐坐落後的太

空船,飛上月球探月,再從月球看看地球,知道地球的全貌,原來

長的是什麼樣子。或許,太空的探索失敗,人類無法殖民外太空星

球,永遠活在地球,飛上了火星,也移民不到火星。而人類,最終

也只能永久的與地球共存,直到,直到地球被毀滅、星球爆炸的那

一瞬間,人類的文明,與地球上的環境一起消失。

想想,這又何嘗不是身為人的悲哀呢?而或許,這就是人類的罪,

所該得到的報應。人活著,或許都曾經犯過錯,但也應此,因為心

靈上的脆弱,信靠宗教,相信著某種教義。相信未來的某一天,神

會拯救我們,也洗滌我們的罪。

也由於,神是愛世人的,願意拯救潔淨人的罪,也願意拯救那些罪

人的罪。到時,即使是身為背叛的門徒,在背叛之後,仍然愛著耶

穌,也應得到救贖。

而如果,如果神對於人的救贖,是那麼偉大。那麼,萬能的神,慈

悲的神,也應該拯救那死刑犯、強姦犯、強盜犯、竊盜犯人們的罪

,讓這些犯人,在透過與神父的告解之後,也能夠能夠救贖,不是

嗎?尤其是那最可憐的死刑犯,他們死刑罪條被法官判決確立,過

些時日,就要被執行了耶。

而最終,根據聖經的結論就是,不論是任何人,再透過與神父的告

解後,他們的罪,都能夠能到赦免、得到救贖。他們的人,在赦免

後得到自由,人生也因此重生。是嗎?!

或許,有些人,真的相信這樣的說法,倘若罪人的罪,透過告解,

被人諒解,因此而展開新的人生,覺得自己罪被赦免,覺得自己純

潔而高尚,比聖人還偉大。那聖人,偶爾犯過小錯的賢人,又算的

上甚麼。。。。


arrow
arrow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