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那些年,我難忘的中學生活

民生國中 

(上圖,這是我上民生國中網站抓的圖,現在的民生國中新了不少。

跟我那時唸的民生國中比起來,那時因為學校沒有大規模的改建裝

潢,當時校園給人的感覺,還是老舊的。)

還記得正要剛升上國中的時候,我就讀的那所國中,有舉辦「智力

測驗」。我當時跟很多其他的學生一樣,是測驗完之後,再進行分

班的,當時,我「智力測驗」之後的結果,我的智商是一百一十七

,差個幾分,就是屬於資優生的程度了。

分班之後,我被分到了一個還算不錯的班級,我那個班級裡面,有

著很多成績不錯的好學生。當時,我是唸台北市立民生國中,一年

十五班,我家就在民生國中的附近,所以,每天上下學,感覺也很

輕鬆。上學時,只要花個幾十分鐘的時間,從家中出發,經過一個

菜市場,就可以到達民生國中了。早上的時候,菜市場的攤販正在

準備張羅,一一忙著開始做生意,早上的菜市場,是比較熱鬧。;

放學時,也是,只要花個幾十分鐘的時間,從學校回家,經過一個

菜市場,就可以回到家中了。放學時接近六點,那時,時間已經是

傍晚了。傍晚的時候,我們那邊的菜市場,還有在賣小吃。

民生國中,是我念了三年的學校,還記得,第一次上課,老師叫我

們每位同學,都一一的上台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內容,要說出自

己的名字、興趣、專長,還有,以後有什麼遠大的夢想,與自己想

做的事情。

那時,輪到我上台,我曾經大言不慚的說:「以後長大了,想當上

總統。」當然,很多男同學跟我一樣,都是亂講一些自己的志向,

開開玩笑、互相認識,在自我介紹過後,大家都彼此沒有放在心上



國中三年,我在班上的成績,不算好、也不算壞。我的成績,一直

處於中間的程度,當然,我知道功課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的人

緣,也一直不算很好。

國中三年,沒有做過很多刺激的事情,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深刻印象

。我的中學生涯,就是一個很平凡的國中生,整天等待上下學,準

備考試而已。當初,剛升上國一,每天上學一踏進校門,總覺得,

未來的自己應該還有好多機會,很多日子要過。現在回想,光陰似

箭,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現在的我,都已經唸完了研究所,而

我的年齡,也快接近三十大關了。

回想去過去的那些日子,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跟國中的同學之間

,也錯了了一些精彩。三年過去,我跟班上同學的互動並不多,但

現在我的,還記得,還可以回憶的是,在民生國中的時候,每年舉

辦的運動會,那時我們練習大隊接力,很熱血、很累。軍訓課的時

候,老師給我們烤肉,我們是分組烤肉的,從烤肉之中,我們學會

了生火、把肉片烤熟。雖然,偶爾有一兩片肉片,是烤焦掉的,不

過,我們大夥人還是吃的很愉快。之後升上了三年級,我們國中有

暑期輔導,到時,每個禮拜的暑假,有一天會去校外教學,去參觀

一些台北縣、台北市的古蹟,聽解說員講解一些東西。

國中三年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老實說,我和班上的一些同學,

過的不是很愉快。那時家裡出了一點狀況,他們刻意排擠我,我也

曾經被打過,所以,我那時的人格,顯得有點偏激。畢業以後,希

望再也不要見到那些人,不過之後,國中畢業了,我因為太過緊張

,所以沒有去考北聯的高中聯考。跟媽媽去彰化考高中聯招,成績

考了五百三十九分,成績不算很好,但可以擠進彰化公立西湖高中

後面的學校,但媽媽建議我去念精誠中學的私立高中。當時,我不

想去念精誠,舅舅家也說我如果要在那念高中,房子不會讓我住下

去,我跟媽媽只能住溪州國小一旁的破早餐店,我覺得住那個地方

不是很好,所以就放棄了。

之後,又回到台北,跟爺爺住,我考了五專聯招,考了六百零一分

,差九分的空間,就可以上台北商專了。那時,我本來想去念國立

的宜蘭技術學院,我爸爸跟我說:「去那裡太遠了,照顧不到我。

」所以,我之後才選擇念明志工專,是王永慶創辦的學校。

明志工專念了半學期,之後因為住宿舍,和同學發生衝突,又待不

下去。我離開了明志工專,轉到了私立高中,也因為私立高中的校

風都不是很好,之後的我也沒有在認真唸書,所以考大學的基礎,

自然也就不是很好。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

聯合書報攤徵文,「那些年,我難忘的中學生活」。每位參加者可

獲得親子天下近期雜誌一本,活動網址:

http://blog.udn.com/umag/6328425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我難忘的中學生活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