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1-01-30,板橋,瘋桌遊

IMG_0003.JPG 

(上圖,版主今天在館內,參與了桌遊的說明會、遊戲活動。)

今天是星期日,趁著有空,搭乘公車前往板橋,途中,我轉了兩班,

先從家中附近搭六○四,到小南門站,改搭八一二,到光華商職下車

就到達目的地啦!下車的我有點渴,先是到一旁的萊爾富便利商店,

買了一瓶美利果柳澄汁,再按著抄在手中的地址,找到了這家名叫「

瘋桌遊桌上遊戲專賣店」的遊戲館。

進了遊戲館內,只見店老闆正和顏悅色的跟前來參與此次活動的人員

,展開了一場說明,他們一夥看見我進了門走來,並對我微笑表示歡

迎。這次的活動內容,是有關於瘋桌遊的內容試玩,而今天所有試玩

的內容,皆是免費的,老闆會從中挑出表現良好、親和力夠的優秀玩

家,看視個人情況,給予PartTime工讀、正職人員的工作機會。

桌遊,故名思意,就是桌上遊戲之意,就像我小時候過年,曾經在家

和老姐玩的「大富翁紙上遊戲」之類的遊戲一樣,而我相信,「大富

翁」紙上系列的遊戲,因為經典又老少咸宜,很多人都有玩過。直到

現在,我的腦海對當年這款遊戲,仍然是印象深刻、記憶尤新。

桌遊,是近年來新興的一股風潮,有關於這樣的益智兼娛樂的遊戲概

念,在台灣未來,是一種即將興起的趨勢,其目的就是為的讓大眾在

休閒之餘,藉著桌上遊戲跟其他玩家互動、培養感情、增進人脈。

今天,我在桌遊館跟一行男女的同好年輕玩家,玩了一整天,直到下

午四點,填好了假日PartTime的心得履歷表,才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漫步離開,搭車返家。

今天玩的三項主題桌上遊戲,在我個人的感覺看來,都是很創心、很

有趣。在下就一一簡述道來,有空的話,一定要親自前往一行,去體

驗喔!當然如果各位有空、板主我也有空的話。也可以到部落留言約

我一同前去,老闆人很熱情,真的是個好人。

IMG_0002.JPG 

(上圖,老闆人很熱情,真的是個好人。)

第一項主題桌遊:卡卡城

這是一個戰略的遊戲,故事遊戲背景來自於法國鄉下農莊的小鎮,小

鎮上有著城堡、葡萄園一旁辛勤摘採葡萄的果農,正將收穫下來的葡

萄收集,去釀那美味的紅酒。

每位玩家可以分得八個同顏色的小人,桌上佈滿著拼圖,遊戲規則是

將桌上的拼圖輪到那位玩家的時候抽取一片,放在桌上,跟已擺好的

圖片進行拼盤。玩家可將手中的小人,放在尚未建好的道路、城堡、

教堂上。道路必將拼至頭尾相聯始可得分、城堡拼至完整得分、教堂

四周的九宮格拼至完整得分。

遊戲結束,我靠運氣跟機智幸運的拿下了第二名,而卡卡城,也是我

此次體驗中,最愛的遊戲。

第二項主題桌遊:分贓

故事的背景來自於一群黑幫組織,在搶完錢之後黑吃黑,用殘酷的方

式將對方幹掉,看誰分的贓款最多,誰就是最大的贏家。

每位玩家可以用的道具,分別是手中的塑膠片槍和八發子彈,八發子

彈中有五發是需張聲勢、嚇退敵人的空砲彈,用這種子彈射擊,即使

是中槍的人也不會痛,就看對方有沒有被你嚇到、選擇逃命,總共八

局,選有逃命的人每逃一次會叩贓款籌碼五千。但另外三發是真槍,

有一發BOM、BOM、BOM的牌是致命快槍,挨到了沒逃一定會死,死掉

一局不但不能參與該局桌上的贓款平分、還會少一條命,在八局結束

前,每位玩家最多只能死三次,死超過三次將喪失玩家資格,結束後

將不被列入名次考量。而每局的贓款就是從桌上抽五張籌碼牌,各玩

家選好子彈後就可以開始將手中的槍指向其他的玩家,這感覺真的有

點像是電影「無間道」呵呵!其實,我也想做個好人阿。

我這人有點壞,每次選嚇退敵人的空砲彈指向其他玩家的時候,都故

意皺眉頭搞嚴肅,別人都以為我要開真槍了。

第三項主題桌遊:猜底隙

玩法比較簡單,遊戲開始,每位玩家手中可以分得不同圖案的牌,每

個牌上都有著不同圖案的圖,而我手中拿到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像

是雪地的飛馬、野狼、舊衣櫃、麥田灑種的婦人等。

這次玩的有五位玩家,每位玩家都可以拿到一至五的號碼牌。當輪到

你的時候,可以任出一張牌,編一個短句或故事,其他玩家再各出一

張牌。五張牌洗一洗,放在桌上按次序一到五。然後我們在將手中任

為跟故事短句相符的牌選出,以手中的一到五號碼出牌表示。看有沒

有玩家能猜中符合的牌,猜中即得分,當然也可以用很相似的牌來混

淆視聽,讓其他玩家猜錯牌。騙人成功的可以加得一分,其好玩性就

是看誰會騙人,得分就是這麼好玩。

IMG_0001.JPG 

(上圖,瘋桌遊桌上遊戲益智館專賣店,店內有會員制,加入會員可於店

內一、二樓以優惠價包牌桌,玩店內的各項桌遊遊戲。)

-------

瘋桌遊桌上遊戲益智館專賣店: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1-26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