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13~16日,去福建省三明市、客家石壁、天鵝洞。

2014年10月13~16日,這四天,我跟上官大哥、曉慧去福建省三明市湊熱鬧

這次客家祭祖的活動,因為曉慧的推薦,所以我也跑去跟著報名。其實我

算是外省人,這次參加活動,跟很多客家人一起去石壁觀光,連幾句客家

話都不會講,覺得自己孤陋寡聞、不太好意思。

其實這次去玩了四天三夜,是參加了「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的活動,

這次出遊的行程,我花了6550元報名,到了對岸,其實很多都是吃、住全

招待,報名的我,只花了坐飛機的錢、和小三通坐船的錢。

這次跟團,我帶了平板電腦,到了對岸,連LINE、Google都不能玩,又很

怕把平板弄壞,所以這四天,我一直把平板放在包包裡面,沒有用到,很

多照片,都是上官百成大哥幫我照的。用他的數位相機拍照,照片現在還

在他那。

第一天到了那邊,晚上住進福建省三明市的天鵝酒店,已經晚了。第一天

晚上,在天鵝酒店二樓吃完大餐,趕忙搭上交通車,開車到附近的「世界

客屬文化交流中心」欣賞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名字叫「葛藤凹」,主

要是講客家人隋朝末年戰亂南遷的故事。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又到了「世界客屬文化交流中心」,早上參

觀了中心一旁的字畫展,這次字畫展,有很多是中國書畫家協會的職業書

畫家創作,跟一些有得獎的作品。接著,參觀完書畫,到一旁的會議廳,

聽了一些關於三明市近年來的發展,還有當地的領導,鼓勵我們台商去投

資的一些話。中午,又回天鵝酒店二樓吃飯,天鵝酒店的飯菜不錯,這一

路來,我都吃的很飽。下午,去「世界客屬文化交流中心」參加「第七屆

海峽兩岸客家高峰論壇暨第二屆客家石壁論壇開幕式」這大會堂,是昨天

晚上看「葛藤凹」電影的地方。開幕式有很多領導上台,講了一個多小時

,接著就是各自分組的討論,跟自由活動,曉慧帶我去附近的客家小吃街

,買了一點東西吃,這小吃街是用古典建築蓋的,充滿古色古香的特色。

其實現在那邊的小吃也不便宜了,台灣的蚵仔煎在那邊的攤位,賣20元人

民幣;珍珠奶茶一杯,十塊錢人民幣。我用這次祭祖發的三張六元的禮券

和身上的人民幣,買了一個麥芽糖、珍珠奶茶、大腸包小腸。時間一直到

了五點半,我們坐上交通車,回到天鵝飯店,在天鵝飯店用完晚餐,上樓

休息了一下,晚上還有難得的晚會表演,是由三明市的年輕歌舞團表演,

男的都很帥、女的都很漂亮,都是很年輕又會表演的朋友。

第三天,我們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就在一樓大廳集合,去寧化石壁參加「

第二十屆祭祖大典」我到了那邊下了車,才覺得那邊的客家祖地的祠堂,

建築真的很寬廣,風景也很漂亮。下午,則是有安排去天鵝洞的行程,這

次去天鵝洞,真的讓我看到了地質溶岩的奇觀,我們還在地下河划船划了

一圈才上岸,我是坐第一排右邊負責拿船漿的,我有幫忙划船。有一張天

鵝洞的照片,是剛好走到了一半,有幫人拍照的,拍一張十塊錢人民幣,

會在洞口出來的時候,把照片沖好護貝給你,我爬天鵝洞沒帶平板,所以

就捧場照了一張。其實,在洞內,百成跟曉慧已經幫我照了好多張了。

第四天,就是十月十六號,早上吃完早飯,就準備回程,回程的路上,我

們坐了五小時的高速公路才到廈門,又在廈門的「將軍府大酒店」用完中

餐,才搭小三通的船,到金門,還有一點時間,司機和說明的人員,帶我

們去金門的「陳金福貢糖」試吃,我買了兩包貢糖,都是全素的低糖很好

吃,一包才台幣一百四十塊。說明的導遊,在我們要上飛機的時候,還送

我們每人兩塊當地的金門燒餅,一個甜的、一個鹹的,都很好吃。在機場

要從金門登機回松山的時候,我吃了一個鹹的,回到家,我爸、爺爺在家

,媽媽回彰化了,家人都不吃甜的,所以我又把甜的給吃掉了。

這四天我玩的很愉快,終於是風塵僕僕的平安歸來。。。。

臉書,「四日遊客家石壁論壇」相關照片整理:

https://www.facebook.com/jikkzey/media_set?set=a.834223446599413.1073741868.100000352955249&type=1

 

arrow
arrow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