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關於我想要分享的狗故事!

我是個喜歡運動的人,每天早上吃完早餐的我,總是習慣的到

介壽國中一旁的民生公園走上兩圈,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帶

來自身的健康與維持好的身材。然而,就在我今天一早前往公

園散步的途中,經過了名人大廈一旁的小巷弄,看到人行的紅

磚道上,有著一個電線桿,桿上貼著一個小小的告示,是貼來

尋狗的「尋狗啟示」,我上前一看,才知到貼此告示的狗主人

,丟失了一隻長毛褐色的臘腸犬,這隻狗的特徵是不愛叫、舌

子上有一黑點,如果尋到的人,可以打「尋狗啟示」上的連絡

手機電話,協尋成功的人,可以拿到酬勞金五千元。我看了之

後,望了一下四週附近的小路,一面走、一面望,可是就是找

不到,想想我可能沒有那個能耐跟天份,所以只好作罷。

說到這,我就不禁聯想到之前電視上的一則社會新聞,電視新

聞上是這麼報導的:

(因為這則新聞播報距現在已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忘記了那位

 老師是男是女、姓的是什麼。。。)

有一位愛好流浪狗的老師,因為不忍看到流落在街上的流浪狗

流浪,被消防隊抓去安樂死,所以老師總是好心的將流浪狗帶

回家,一一收容,還私下建了一個收容所「流浪狗之家」。因

為老師的愛心與付出,深受社會大眾的感動,就這樣一傳十、

十傳百,連各大新聞媒體也找上門,採訪了這位老師,經過報

導,這則故事最後出現在各大媒體的新聞。

不過就在前些日子,我又看了看新聞,這位老師好像是因為走

路不小心踩到水溝蓋摔倒,最後送醫不幸猝死。而他所一手建

立起來的「流浪狗之家」就這樣持續荒廢在那,所內的流浪狗

沒人照顧、沒人餵食,搞的最後連狗的排泄物也沒人清理、打

掃,造成了很多社會問題。

我知道那位收容流浪狗的老師是出於一片善意,也為他的死感

到難過,在我撰寫此文的同時,也為此感到默哀。

我想,那位老師的出發點或許是對的,不過由於收容流浪狗,

在個人的負擔責任問題上是很大的,除非有那個閒錢,蓋一所

設施完備的「流浪狗之家」。不然,最好的辦法,我想,還是

順其自然的將流浪狗交給消防隊,做個後續的處理,還是比較

好的。

-------

PS.這位收容流浪狗的老師,和貼告示的人,都不饋是身為愛狗

   的善心人士,本作者在此以誠意的心,送上祝福,以表敬意。^^y

《只吠過一聲的狗》│迴響贈書活動: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36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