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9-30半夜十點回家,在工地踩空跌倒

昨天下午四點半,在天母施工所泛亞的工地,戴大為戴主任交代

我幫他把圖的樁座標標出來,這件案子是有關於美國學校新建校

舍的內容。我回到坐位上拿起桌上的滑鼠,打開歐克特的繪圖軟

體一直標,戴主任催我說今天一定要弄好、數量算清楚、交出來

,因為明天要放樣,還跟我說五點得時候要交,我說一百三十四

根怎麼標的完,不然下班的時候五點半交。

後來我很認真的把樁座標都標完,可是就是沒來得及趕在五點半

以前交差,一直到了六點左右,我好不容易全部都標完了,要求

戴主任放我下班,我今天晚上還要上課。戴大為跟我說,你來泛

亞是來賺錢的,就要懂得為公司付出,不准我下班去上課,還要

我列印出來,拿著圖多確認幾次,那個時候列印,影印機出了點

狀況,剛好印不出來,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回覆了這樣的情況。

戴主任跟我說,自己的事情要想辦法,明天要基樁放樣,要我一

定要弄出來。後來我一直對,把所有的樁算出來,跟信義做確任

,信義才發覺到我的圖上少兩隻試驗樁,我才把試驗樁畫上補齊

,戴主任又要我標樁號,一直到晚上快十點,我好不容易才把一

百三十四根個樁號都對好、打上,這才下班。

因為加班太晚今晚沒去上課,今晚上高等資料課的時候,老師課

堂中點名,爸爸幫我喊:「右!」。在這之前,我也有在工地的

工務所打一通電話給爸爸,跟他說我今天可能會晚一點去上課。

可是一直到了九點多快十點,我都還待在工地的工務所,爸爸這

才打電話來,問戴主任,為什麼已經十點了,我的人還在辦公室

。戴主任看我把樁號對好了,這才放我走,昨天離開工地的時候

,我走路不是很小心,因為已經晚上十點了,整個工地都暗暗的

,燈光的照射也不是很明亮,再加上精神不濟的我有點恍神。

就在上坡的時候,我不小心踩了空,跌進了一條溝裡,因為今天

一整天都忙在辦公室,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今天工地新挖了一條溝

,踩到溝的時候,我的左腳先踏空,有嚴重的被溝的尖角刮到、

撞擊到,我跌進溝裡的時候,整個人腰部以下,全都踩在爛泥巴

裡,那時的一刻,我整個人痛的流眼淚、說不出話來,我花了點

力氣爬了上來,走到工地大門口的警衛室,一面走、左腳一面流

血,左腳膝蓋以下的褲管、左腳穿的鞋子都是血,而且一直血流

不止。警衛看到我傷勢有點嚴重,才扶著我去坐計程車,載我到

附近的新光醫院,先打了破傷風、止痛兩針,還坐著輪椅去做X

光。

後來醫生把我的褲管剪開,給我受到挫傷的兩個傷口各縫一針,

當時戴主任有趕來給我關心,問我有沒有怎麼樣,不過我的心裡

仍然不是很高興,他在一旁,我倒覺得有心裡壓力,其實最近公

司打算給我調去桃園,這一、兩天來,我心裡就有點想辭職,只

是礙於面子,不好意思說。爺爺也跟我說,這年頭經濟不好、工

作不好找,有工作就做,所以我才想說做一天、算一天,但經過

了昨晚的慘痛經歷,我的心裡感到很痛,想想,不想再打算回到

泛亞,這次受了傷,讓我感到工地很危險,再也不去工地了。

-------

在工地活得很痛苦,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我討厭土木,以後再也不去工地,也放棄了土木這門專業上的努

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