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大腦革命─「英文字碼定位,邏輯排序記憶法」!

最近在玩記憶學,拜讀了一些著作,自從孰練「數字記憶,九九轉

碼定位法」的我,背起手機號碼都輕而易舉,且不再遺忘,我能把

陳光老師所說的01到99的圖像組合物件背的很孰,也能活用到進階

的三位數轉碼定位,而我只是買他的書來看,並未上過他的課。

其實,我覺得,在這知識爆炸的時代,人的大腦都必須透過邏輯式

記憶的思考改革,才能跟的上時代改變的腳步,而今天我要跟大家

分享的,是我這一兩天才自行學會的─「英文字碼定位,邏輯排序

記憶法」!

這方法能夠以英文單字定位,用來記憶一些具有大範圍代表性、意

義性、排序性上的名稱元件。其原理是以單字跟元件兩者產生聯想

關係,並增進了左右腦的思考,我練了這法門,台灣的二十五條河

流也能倒背如流,深深感覺到自己的學習不再有障礙、年輕了好幾

歲。而身為華人一份子的我,也不吝惜撰寫此篇網誌跟大家做個分

享,希望能跟有緣閱讀此文章的人一同學習喔!

以下就是我這兩天來的研究成果:

A:apple,蘋果;淡水河:蘋果吃起來淡淡的,沒甚麼味道。

B:ball,球;頭前溪:球打到頭的前面,好痛。

C:cat,貓;中港溪:有隻貓在港的中間,快要淹死了。

D:dog,狗;後龍溪:狗被關在後面的籠子裡,看起來很生氣。

E:egg,蛋;大安溪:一群人在大安森林公園上演抗議,跟警察互

砸雞蛋,場面十分火爆。

F:fish,魚;大甲溪:一隻魚嘴裡咬著大甲蟲,聽見「卡」的一聲!

G:girl,女孩;烏溪:有個女孩在溪邊,玩起剛釣上岸的烏賊。

H:hand,手;濁水溪:把手放進溪邊的濁水裡去洗,越洗越髒,水

太濁,怎洗都不乾淨。

I:ice-cream,冰淇淋;北港溪:北港有個媽祖廟,廟旁有人按喇叭

:「叭噗!叭噗!」的賣起冰淇淋。

J:juice,果汁;?子溪:?子聽來像「舖子」。哦,原來這間舖子

有在賣果汁。

K:key,鑰匙;八掌溪:眼見那男的呼了女友一巴掌,女友傷心難過

,手中落下了鑰匙。

L:lion,獅子;急水溪:獅子無奈的望著大雨過後的溪流,回不了

村子,只因為溪裡的水太急了,想渡河,根本沒辦法。

M:monkey,猴子;曾文溪:眼尖的猴子似曾看過供桌上又大又香的

文旦,那可是中秋才有的特產。於是爬到供桌上搶了過來。

N:nose,鼻子;鹽水溪:整條溪靠海,溪中的水是鹹的,用鼻子靠

到溪邊聞,幾可聞到鹽水的味!

O:orange,橘子;二仁溪:慶典上,大豬公嘴上叼著二顆橘子,人

人拿香祭拜,又是豐收的一年,感謝蒼天的仁德。

P:pig,豬;阿公店溪:老阿公在雜貨店旁養了一頭豬,牠很可愛,

三不五時就有上門的來圍觀。

Q:queen,皇后;高屏溪:皇后身分高貴,就連在後宮泡湯洗澡時,

澡堂出入口都有高雅的屏風擺放,與那宮女的服伺在側。

R:rabbit,兔子;東港溪:港口東邊的山坡地種有蘿蔔,偶爾會有

兔子在山坡上跑跳,偷咬食蘿蔔的情景。

S:snake,蛇:林邊溪:這河的兩旁樹林裡,在邊緣常有蛇出沒,因

此很少看的見人影。

T:trutle,烏龜;四重溪:今天天氣不錯,太陽大,烏龜紛紛趁這

時機,爬上岸曬太陽,看四處都滿是烏龜,重重堆疊爬在一起。

U:umbrella,雨傘;卑南溪:卑南族在台灣,地理位置的部落一帶

常下雨,因此族人出沒常都必須帶傘。

V:VCD,光碟;秀姑巒溪:在VCD的放映中,我們正欣賞到秀姑巒一

帶那美麗的風景。

W:watch,手錶;花蓮溪:看著手中的錶,趕往火車站,要買到花

蓮的票,看看月台時刻表,距離手錶上的時間,差點快遲到了!

X:x-ray,X光;和平溪:正因輻射核爆的汙染,在災區的難民,人

人都必須照X光,到醫院身體檢查。唉!我正祈禱著世界和平。

Y:yoyo,溜溜球;蘭陽溪:今次難得到蘭陽博物館,參觀到古玩,

我順手買了一個溜溜球,當作此次出遊的紀念。

PS:(以上的邏輯排序中,A~J是參考原著陳光老師的,其餘的K到Y是

我自己融會貫通,用自己的思考把它給補齊。)

undefined

-------

連結網址:

http://nbuchen.blogspot.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