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版主: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B段--創作者自由投稿》,第二篇創作。(獎金獵人第二屆原創AC小說徵文馬拉松)

奧莉薇亞:「我不管,竟然大家好不容易都來到這了。怎麼可以說,

就這樣輕言放棄此次的任務。」奧莉薇亞說道。

洛克:「難不成,隊長,妳有什麼打算?」洛克對著奧莉薇亞說道。

奧莉薇亞:「算了,我看大家都待在這,我一個人,準備好裝備,離

開這座太空梭潛水艇。去外面,看看外面前方的狀況好了。」奧莉薇

亞對著洛克說道。

洛克:「隊長,這樣妳不怕有危險。畢竟,這裡是外星球,更是海底

水平面,兩萬公尺深的地方。也很難保證,這裡就是絕對安全的海域

。」洛克對著奧莉薇亞說道。

原來,就在不久前,洛克、奧莉薇亞、赫卡勒等七人女媧小隊,在抵

達這片外星球海域之初,遇到了生存在這片海域之中,那外星章魚的

騷擾。

好不容易,在洛克的準備判斷之下,才擺脫了那頭外星章魚。

逃離章魚魔爪的他們終於抵達第一個星球,但此時危機卻悄悄地逼近

。這深海水壓的危機,正仿佛預告著女媧小隊一行人,這次的深海探

險,是有多麼的危險、處處充滿著危機。

奧莉薇亞:「大家都同樣被挑選為這次女媧探險隊的成員,更何況我

是隊長。我說洛克,難道,你還不相信我的處世判斷能力。」奧莉薇

亞對著洛克說道。

洛克:「我說,美麗的奧莉薇亞隊長,妳這樣做太危險、太冒險。再

說,妳是一位女人,這樣的冒險,就讓身為副隊長的我,來代替妳吧

!」洛克對著奧莉薇亞說。

奧莉薇亞:「不,什麼都不用多說了,我心意已決。這次的冒險,就

讓我來吧!再說,都什麼時代了,這年頭,應該巾幗不讓鬚眉,身為

隊長的我,就應該要擁有這樣一肩扛起的責任感,才不算是只會在一

旁指揮、發號施令的花瓶。這樣,才是兼賦美貌與勇氣的我啊。」奧

莉薇亞對著洛克說道。

洛克:「好吧!竟然隊長都這麼說了,那麼,我也只有聽從隊長的吩

咐,不方便再多說什麼了。」洛克對著奧莉薇亞說道。

奧莉薇亞:「我說,你們一行人,就乖乖的待在這『超時空蟲洞太空

梭』潛水艇內,靜候我的佳音吧!等我出去看看前方,那接近海底城

有防護光罩地方的狀況,放心,我不會離開太久,去去就回來。」奧

莉薇亞對著洛克說道。

洛克:「隊長,這出艙以前,妳的裝備可是要準備齊全啊!」洛克對

著奧莉薇亞說道。

奧莉薇亞:「放心,我會的。」說著,奧莉薇亞準備出艙,準備到艙

外的海底水艙,看看前方深海中的狀況。一方面,奧莉薇亞也拿起了

一些出艙前的必備裝備與工具,像是深海載具、防護服、氧氣生成機

等。

在此,先說明一下這些裝備的功能。

深海載具,是用來方便在深海活動中,承載物品的裝備。有了它,可

以幫忙分擔在深海的人,身上一些裝備的承載。此物品,可以讓在深

海活動的人,行動起來更為方便。

防護服,是深海活動人員的必備裝備之一。它可以有效的抵消外來四

周的水壓侵襲,讓穿上這防護服的人,感覺起來,就像活在海底的魚

一般,可以讓身體感覺四周環境悠遊自在。

氧氣生成機,也是深海活動人員的必備裝備之一。它是一項高科技的

產品,比氧氣筒還輕、還先進。它可以不停的過濾四周環境的分子成

分,有效的生成、製造氧氣。不論是在太空之中,亦或是在深海之中

,此裝備,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管用。

奧莉薇亞配備好一切裝備,整裝待發的說:「深海載具、防護服、氧

氣生成機,我看看,好的,這些裝備我檢驗再三,都裝備在身上了。



洛克:「等等,隊長,這個也拿著吧!帶在身上,以防萬一,我們也

比較好找到妳,方便知道妳的下落。」說完,洛克將一個迷你型的雷

達偵測器,交到了奧莉薇亞的手中。

奧莉薇亞:「迷你雷達偵測器,洛克,你要我帶上這個。」奧莉薇亞

對著洛克說道。

洛克:「是啊!我看隊長妳就帶在身上以防萬一,要是出了意外,我

們也比較容易找到妳,知曉妳的下落。」洛克對著奧莉薇亞說道。

奧莉薇亞:「好吧!」說著,奧莉薇亞接過了迷你雷達偵測器,帶在

了身上。

出艙前,洛克心中似乎有股不好的預感,但竟然是隊長的決定,他也

只能默默的,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洛克:「奧莉薇亞。」洛克喊住了隊長。

奧莉薇亞:「什麼事情?」奧莉薇亞轉過頭,看了看洛克。

洛克:「沒什麼,一路平安,快去快回。」洛克對著隊長─奧莉薇亞

說道。

奧莉薇亞微笑著,對著洛克點點頭,一副充滿自信的神情。

奧莉薇亞這次,是真的出了太空艙,游向了深海,她看著海底下,那

個充滿防護光罩的地方前進。奧莉薇亞深信著,這座傳說中的「帕拿

巴拉海底城」就近在眼前。這下子,她就彷佛走進了傳說中的神話一

般,終於是可以好好的游向遠處的前方,看看這座海底城的模樣、一

睹為快。

奧莉薇亞游著游著,離那防護光罩之處,終於是越來越近。終於,是

快接近,也快靠近了。

奧莉薇亞游到了防護光罩前,心裡面正打量著:「我到底該不該繼續

向前游行,穿透這層防護光罩呢?」

終於,她的心中鼓起勇氣,做了最後的決定,打算繼續往深海處游,

穿透這層籠罩海底的─防護光罩。

終於,就在這一刻,恐怖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那原本穿著在奧莉薇亞

身上,連結著防護服和氧氣生成機的管線,最終,終於是承受不住海

底的深海水壓,而宣告破裂。

隨著管線的破裂,奧莉薇亞也瞬間失去了,那唯一提供氧氣的來源。

大量的氣體從管線噴出,產生大量華麗的泡沫,像是在宣佈一個美女

的生命即將謝幕的禮花,殘忍而美麗。

奧莉薇亞的人,漸漸陷入了昏迷,人失去了意識,身體往海底下沉去

。奧莉薇亞的身體,沉入到了一旁深處的海底甬道,原來,這海底甬

道,才是唯一通往「帕拿巴拉海底城」的出入。而位於「帕拿巴拉海

底城」上方的防護光罩,是不可通行的,因為防護光罩的上層,不但

有海底深層高水壓作為第一道防線。此外,防護光罩的本身,更是由

外太空星球分子「海底深層光能量」所組成,是一般外來的生物,與

生存在這片海域之中,其他海底的物種,所不能輕易接近的。

這樣的雙重防護,是任何外來物種,都不能夠輕易穿越這籠罩海底城

的防護光罩。當然,這樣聰明,又兼賦有高科技的發明,自然是汃汃

一族人所設計出來的。

原來,生存在「帕拿巴拉海底城」的汃汃一族,是一種半人半魚的高

文明動物。他們生存在這片海域,並且在這座海域之中,建造了高科

技、高文明的─「帕拿巴拉海底城」。

在聰明的防護光罩保護下,整座海底城,才能免於外界的干擾與威脅

。而汃汃一族生存在這座海底城,與對外界唯一的出入口,就是海底

甬道。海底甬道的水壓也是極大,若不是有汃汃一族,那能抵抗高水

壓的「海底基因」,是很難在這海底的水壓之下,自由的活動的。

一方面,奧莉薇亞身上的迷你雷達也還在,根據雷達的位置,奧莉薇

亞的人,是越來越往海底下沉了。

(第二篇創作,未完,待續。)

(PS.本篇文章已經E-MAIL投稿,請勿抄襲。)

-------

獎金獵人第二屆原創AC小說徵文馬拉松:

http://bhuntr.com/match/detail/60256

-------


arrow
arrow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