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我的杭州旅遊夢

俗話說「天上天堂,地下蘇杭。」而蘇杭,指的正是江蘇杭州,杭州自

古以來,就有著魚米之鄉的稱號,很多百姓在此定居,靠著開墾耕作、

出船捕魚,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除此之外,杭州,它還是個風景名盛

之地,而當地最有名、最富特色的風景之一就是杭州西湖。杭州西湖有

著幽久的千年歷史,到訪當地,可以一覽當地的湖光山色的景點外,更

可以親身體驗西湖的民情、人文與風俗,而這,也正是我最想一遊西湖

的原因之一。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寫作,一嘗的我杭州旅遊夢。如果有

這個榮幸獲選並得到來回機票,我希望可以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杭州

西湖一遊,一來可以增加我的閱歷外,也可以報答爸爸、媽媽平日對我

付出的辛勞。透過這次徵文活動網站的影片、文字介紹,也讓我對西湖

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與了解。倘若到了西湖,最先要欣賞的,就是京杭

大運河杭州段,此運河最早為隋煬帝開鑿,運河沿岸隨處可見古色古香

、綠樹成蔭,運河所經之處,更可見到大小橋樑,岸上隨處可見繁華熱

鬧的街道商業發達、人來人往。而杭州段,更是大運河通往北方京城的

起點,此處更是水運交通發達之地,可說是來到西湖,不可錯過的好地

方之一。接著我想去欣賞蘇堤,話說蘇堤,是當年蘇東坡治理杭州水利

、清理淤泥之時,將清出的淤泥,混合石材做為建築材料,做為的堤防

,而後世之人有感於蘇東坡對西湖水利疏浚的供獻,便將此堤防稱做「

蘇堤」。看完了蘇堤,我可能會再到宋城一遊,到了宋城,可以欣賞到

宋城當地的戲劇演出,看著台上的精彩表演,彷彿又回到了千年,透過

戲劇的演出,更可以讓人體會到中華民族的傳統風俗與技藝,在千百年

的傳承之下,是歷久不衰、令人讚賞的。其實,杭州西湖,真的還有很

多好玩的地方,如果有空一遊西湖,我必將西湖從頭到尾走一圈,用相

機拍照,細心的留住每一個地方角落的精彩與特色,不錯過任何一絲的

美好。如此,才不枉來到西湖一遊。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徵文活動,而

我的杭州旅遊夢的介紹,大概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如果各位網友、評審

覺得我寫的推文還不錯的話,就多多支持捧場囉!

-------

「杭州旅遊夢」徵文活動網址:

http://www.gotohz.com.tw/event/surprisedia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