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7-25參加北區海外青年菁英研習營,第二天

今天是參加研習營的第二天,由於從第二天開始的第一堂上課時間,

時間為早上八點半,所以第二天的我,還是起了一大早,就深怕自己

遲到。今天上課的話題,還是離不開ECFA,與海峽兩岸之間的交流,

而這,也是我關心的,與感到興趣的。今天的課,總共有四堂,上午

兩節、下午兩節,課堂的主題內容有,第一堂,是由海基會經貿服務

處副處長,鄧岱賢,所主講的「兩岸經貿發展與兩岸經濟協議」;第

二堂,南京台商協會副會長,海中天,所主講的「台商投資與大陸經

驗分享」;第三堂,第六、七屆立法委員,黃志雄,所主講的「兩岸

教育、人才現況與陸生來台」;第四堂,國民黨副秘書長,所主講的

「國民黨大陸政策」。今天的課程可以說是十分的精采,尤其是遇見

了一些在兩岸政商經貿交流,對台灣頗具影響力的大人物,讓我覺得

很高興。

本來,在課堂的空閒時間,我們第三小組又抽空了一點時間,來排演

「如何跟講台語的老伯伯解釋,何為ECFA?」在小組成員的同學當中

,有些人扮成了講台語的老人、外省北北,我和其他男女同學,則是

扮成了東協各國,東協有東南亞各主要國家,像是泰國、新加坡、馬

來西亞等。我和另外三位同學,則是扮成了東協加三的成員,我扮中

國,另外兩位扮韓國、日本。

扮演成東協各國的我們,背上都有貼著白色的大紙張,我背上的大紙

張上,則是寫了「中國」。彩排中,我們用戲劇的方式,來說明簽了

ECFA後,兩岸協定早收商品種類,出口到對岸的關稅降至零,台灣與

其它各國,更具與中國貿易的實力。

本來在第四堂課結束後,我們各小組就準備上台演出的,可是沒想到

,在第四堂結束後,現場還來了一位大人物,那就是國民黨秘書長金

溥聰親臨現場,來給我們每人頒發這次的結業證書。頒獎前,秘書長

還鼓勵在場的我們,有意願的話,可以加入國民黨的青年團,本來,

我也是想打算加入的,可是後來想想,因為我的碩士就快畢業了,畢

業後,還是以工作為主。而我爸爸也叫我不用加入,所以我就不打算

加入了。

頒發證書時,輪到我的時候,我上台前,從秘書長手中接過證書的那

一刻,還跟秘書長握了手,一旁青年團的工作人員,拿著相機,給我

和秘書長拍了張照。當然,這是每位上台拿證書的學員,都會照的相

。頒獎結束,時間已接近晚間七點,所以這時的我們一一跟輔導人員

告別,交了學習心得,拿回了保證金一千塊,而我也揮了揮手,跟工

作員告別,離開了會場。這次為期兩天的研習營,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