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8-01參加「生命的精采,在於如何經營人脈」演講(一) 

01.JPG

今天是二○一○年八月一日,就在前幾天,我上非死不可─臉書,

在臉書上看到了一則八月一日的活動,是一則有關於演講的活動,

演講的主題為「生命的精采,在於如何經營人脈」。我看了便感到

有點興趣,於是很高興網路報名參加了。

就在今天,中午的我吃完午飯,想說沒什麼事,所以打算準備出門

,前往活動的目的地,出門前,上了網,查了一下那裡的地址,是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0號5樓,離家中還蠻近的,所以準備了一下

,就出門了。到了公車站牌,搭了六五二到南京龍江路口站,下了

車,在附近繞了一下,知道這次的活動舉辦在一棟大樓的裡面,而

且離下車的公車站牌還很近,於是我進了大樓,上了五樓。

到了現場,我見到了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跟我說要繳交

兩百塊錢,做為這次演講的公益捐出,本來不知道要交錢,不過我

還是拿出了兩百塊,在簽到表上簽了我的名字,工作人員給我一瓶

礦泉水,我進了演講講堂。在講堂內的後台桌上,供有茶水、餅乾

,可以讓我們自行取用。過了不久,時間來到了下午的一點半,周

春明周老師進入了室內,在場的座位人大多也都到齊,只見老師一

進場,台下的一群聽眾連忙鼓掌,以表示歡迎。

這次周春明周老師演講的內容,主要是跟在場的每位分享有關於他

自身的過去失敗,當他面對失敗、不如意之時,是如何改變自己,

再次從失業的困境當中再次爬起來。當然,一開始的我,也對這樣

的一個內容感到好奇,好奇對於一個失業人,在歷經失業之後的打

拼奮鬥,到底是如何的一個情況、有何精采與過人之處。不過,就

在我聽演講聽到一半的時候,我也不禁對眼前這位周老師,感到十

分的配服,配服他那不計較、堅持的精神。

周春明,他,曾經是中年失業一族,就在他失去了原本水電工的工

作那刻,下定決心改變自己,決定用改變自己的態度開始,讓自己

遠離失敗、邁向成功。於是他放下身段,到麥當勞打工一年,一年

間,他在麥當勞做的是一些炸薯條、掃地、倒垃圾之類的工讀生工

作,自身每月所領的,也都只是那一份微薄的工讀生般的薪水。他

,放低姿態、反向思考,為的,就是要找回那顆服務大眾的心、對

工作的熱忱、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

工作一年後的他,決定改行去開計程車,一開始,他也覺得會怕丟

臉,可是後來想想,決定讓自己開計程車,不再害怕丟臉,因為不

管做什麼事情,只有勇敢去做、不怕丟臉,才能夠踏出第一步。

開計程車的周老師,以秉持著一顆在麥當勞認真服務的心,用真心

,面對每一位光顧他生意的乘客,當程客上了車,他總是以親切的

態度主動問候乘客,跟客戶親切攀談,了解每位乘客的背景,搭車

習慣,乘車路線的需求。當行駛到了目的地,乘客付了錢,下車的

那一刻,他總是問乘客下次要不要預約,並且用一本隨身攜帶的小

冊子記了下來,到了下次預約之時,開車接送預約乘客前一天的他

,還會打電話跟客戶確任,事先還問客戶要不要在路上訂個早餐,

久而久之,慢慢跟每位不同的乘客之間培養了感情。

-------

「生命的精采,在於如何經營人脈」臉書活動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52955249&v=app_2344061033#!/event.php?eid=134858599860167&index=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