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0-09-19台北京華城看電影─「拳霸三」

照片.jpg 

今天是二○一○年九月十九日,雖然凡那比颱風還沒過,屋外

的天氣仍是大風大雨,不過就在中午吃完飯,爸爸還是跑來找

我,拿著那兩張免費的電影兌換券,準備到京華城走一趟。由

於十九號是使用期限的最後一天,再不看就過期了,所以也抱

著撿便宜的心態,到京華城地下一樓的喜滿客影城,看了「拳

霸三」。

我覺得這次的「拳霸三」內容仍是十分精彩,內容主要是敘述

著一場場王位奪權的陰謀、爭名逐利的野心。影片中,分別上

演著兩位心腸壞的野心家。第一位,在將毒酒獻給國王的同時

,國王唸著口中的宣示:「大地阿,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而

對我不忠心的人也必將不得好死。」誓言唸完,國王與群臣一

同喝下了酒,懷有野心的謀臣知道那是他早已準備好的毒酒,

在乾杯之後,國王喝下的那時,他自己裝做要喝,其實卻沒喝

,暗中把毒酒倒了。。。

國王毒死了,他卻當上了王位,成為國王之後的他,準備追殺

一位效忠前朝國王武者的門將之後,他的名字叫小天。小天出

生便天現凶照,命中註定背負著與父親牽連的宿命,與那不祥

的遭遇。他被野心家抓了起來,打成了半死不活的殘廢,所幸

在最後面臨劊子手大刀一揮、即將斷頭的那一刻,有人快馬加

鞭,被鄰國的國王寫的奏摺救了起來。之後便被帶到別國的村

落,給人醫治。

當上國王的野心家常做惡夢,有一天遇上了邪拳師,邪拳師說

有人對他下了詛咒,所以國王才會常做惡夢,但有能力解開咒

語的,自稱也只有他一人。最後不敵惡夢殘身的煎熬,野心家

終於找上了邪拳師,要求邪拳師幫忙他解開這個詛咒。不過就

在哀求的那一刻,邪拳師變了卦,打算一拳把國王給殺死,自

己當國王。野心家拾起了劍刺了他一刀,但對邪拳師卻毫無作

用,就連身邊的護衛與眾手下,也被拳師一一殺死,野心家最

終也難逃一死的命運,被拳師了結了生命。。。

故事並沒有因此結束,小天在大師的開導下,以瑜珈式自殘的

方式,將自己扭曲的手腳給扳了回來,經過了長時間的修復調

養,終於回復了習日的好身手,並與兒時的紅顏相戀跳起了舞

來。就在一段時間過後,邪拳師追查小天的下落,找到了小天

紅顏玩伴所居住的村落,殺光了村內大多數的人,把壯年的男

子跟小天的女友帶走,帶回去那萬惡的統治地帶,對一群人實

行刻苦的勞役。。。

小天最後得知了這一切,於是準備隻身一人,赤手空拳,回到

自己原來的國家,結束這萬惡的一切。。。

在我看完了這樣的影片之後,讓我覺得很感動,小天般的戰士

精神與那打不倒的鬥智、為愛一搏的行動,都在「拳霸三」中

用不死的泰拳徹底展現。

-------

天,不會是永遠黑暗的,只要在黑夜過後,迎接黎明的那一刻

,這時,望向東方,便可看見太陽緩緩東升,看見清晨的第一

道曙光。是曙光,趕走了黑暗,為我們帶來了希望。

當我們正感慨自己無意義的人生,失去希望的那一刻。對自我

的靈魂束縛解不開、陷更深,就好像一旁對自身形影不離、糾

纏不開的影子。但這時,我們也別忘了,有影子的地方,也必

有太陽與光的存在,而有光的當下,我們都必需對自己重拾信

心。收起沮喪的心情,我們不妨抱著迎接曙光的心情,讓自己

再次的重「心」出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