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如果我是亞森羅蘋,我希望可以得到。。。

 怪盜紳士亞森‧羅蘋@奇巖城

記得以前我也看過很多,關於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的偵探小說,

不過因為過了這些年,因為很多事情要忙的關係,所以後來就沒

有很多的時間,複習我那些喜歡看的偵探小說。當然,關於相關

的故事細節內容,有些也已經不是記得的很清楚了,但我記得大

概,就是關於羅蘋的出生,他小的時候好像是孤兒吧!被一位奶

娘收容養大,所以在成長階段的羅蘋,童年的時光,並不是很快

樂,因為家庭缺乏父母的緣故,跟其他孩子比起來,他就好像少

了什麼,有時難免遭到其他同學異樣的眼光,或者被欺負。

羅蘋沒有母親,所以他從小就把養他的奶媽,當成了母親,而且

他天資聰穎,跟其他孩子比起來,學的東西也是很快。不過可能

是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所以在性格上的他,有點怪怪的,喜歡

出人意表、特立獨行,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就是了。好在,在人生

的路途上,還有認同他、喜歡他的好友,最後還跟他一起辦案,

參與大小奇案而結下不解之緣的死黨。我想,這是他最幸運的地

方。

如果我是羅蘋,我希望可以偷到,也非偷不可的一樣東西,我想

那就是光陰吧!為什麼呢?因為我總覺得人生在世,很多事情錯

過了,就很難再挽回,有時等到自己真正後悔起來,才會懂得明

白,什麼叫失去。

小時候爸媽分開,我失去了半個幸福與親情。。。

以前面對表妹相處時,有時吵架,我也沒有體諒她,後來回到姑

丈家後,就在也沒有往來了。或許現在長大了,大家都各忙各的

,這讓我又失去了一份童年的回憶。。

以前上國中,在班上不太規矩,時常把一些跟我相處的人弄傷,

不然就是吵架,所以有幾次被班上的人圍毆,我失去的,是同窗

的友誼。現在想想,當初的我注重學業,但可能是家裡的環境出

問題,再加上對自己缺乏自信,臨場退縮,所以我並沒有考上好

學校。就算是後來高中畢業,重考一年才上四技,雖然時常是四

技班上的第一名,但總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出了社會,踏入職場

,才發覺一山還有一山高,高學歷、專業執(證)照的人多的是。

又哪還輪的到我,出這個風頭。回想起來,難道就要這樣庸庸碌

碌一輩子,就是我功課再好又有什麼用呢?人跟人之間相處,少

了那份人情,就是沒有夠精采,人生也少了幾分色彩。是嗎!

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我喜歡班上的一位女學生,但是她好像不

喜歡我,我也就一直沒跟她表白,再說,自己本來就是個俗仔。

就這樣,除了上、下課,跟那女同學也就沒什麼交集,日子一天

天過,就這樣畢業了,畢了業,走出校門,總覺得心裡一陣空虛

,而我跟她彼此之間,從此就好像陌生的兩人,不再相識。

從小到大的生日,自從爸媽在國小五年級分開的那天之後,從此

,就再也沒有人給我慶生,也沒人幫我舉辦過派對。直到我現在

二十七歲了,還是孤單的一個人。

小時候看過超人的電影,總覺得超人很帥,可以用紅內褲外穿的

方式,找個電話亭變身,展現在眾人面前,拯救災難,給人看起

來的感覺,就好像是那麼的所向無敵。

但,現在的我,卻總不這麼認為,因為超人除了拯救人,也是需

要被愛,倘若這世上沒了愛,那人生會很孤單,也失去精彩。

就好像五月天演唱「超人」時的那一首歌詞,歌詞中有提到一段

:「為什麼拯救地球,是那麼容易。為什麼束手無策啊,我和妳

的愛情。。。」所以我在想,如果我也能像羅蘋那樣當個俠盜,

並且多做好事的話,是不是有機會,可以跟上帝多要一點時間,

把那些曾經失去的,都挽回來呢!

-------

《奇巖城》│贈書活動: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641

【活動貼紙】轉貼在:

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