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1-02-03,遊香港,第二天前往迪士尼,第一次到樂園感到新奇。

照片 018.jpg 

(上圖,從新澳搭專車,上車前,我對車廂拍的一張照。)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刷好牙、洗完臉,背著背包從酒店門口出發,

到紅磡車站搭乘著地鐵,轉了兩班,換乘中涌線到新澳,再搭迪士

尼的專車到「迪士尼站」。這天,我在搭乘的途中,坐在專車的車

廂內往對面的窗外拍,本來只是想拍窗外的風景。可是正好有兩位

姐姐,對著我的相機,好像是要讓我拍,我也就按下了快門,本來

我以為她們之間的關係是朋友,上前盤問,才發覺她們兩人是母女

,大陸人都早結婚,不過母親看起來還很年輕阿!

照片 019.jpg 

(上圖,我在車廂內,別人幫我拍的一張照。)

照片 020.jpg 

(上圖,我拍攝車廂內的那兩人,其實她們是母女喔!)

照片 021.jpg 

(上圖,出了迪士尼地鐵站,來到了樂園大門口。)

出了車站,早上八點多,迪士尼還沒開門,門前排的人也少,我正

四處走走逛逛,在迪士尼的大門口拍著幾張照。直到了九點,大門

處才開始對外兜售門票,這時門前的人龍,已是長長一排,還好我

來的早,不然排著排著,肯定排到很後面去。門票一張就要價三百

五十塊錢的港幣,我覺得好貴。對我而言,母親給我兩千港幣,住

房當天放了五百押金,扣除以上金額,我只剩一千五百港幣、外加

身上另外帶的二千台幣,再加上這兩天來的打點,買了八達通、吃

了些伙食,一千五港幣減去三百五,我就只剩一千左右的港幣了,

所以接下來的錢只好省著用、好好花。

照片 022.jpg 

(上圖,香港迪士尼大門口廣場,中央有噴水池。)

照片 023.jpg 

(上圖,我在噴水池前拍的照片。)

照片 025.jpg 

(上圖,進了迪士尼的城堡大門,首先看到的就是美國小鎮。上圖是小鎮之一的建築物。)

排隊的一旁,有一對父子,也是內地的朋友,跟那對母女聊了起來

,他們也跟我聊天,我跟他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朋友。聊著聊著,

我跟那幾位內地的朋友講了一句玩笑話,我說:「門票好貴,不過

沒關係,大家身上都有帶錢。正所謂,有錢就花人民幣,沒錢來做

毛澤東。」內地的朋友問我為什麼,我說:「沒錢來做毛澤東,好

讓自己也活下去。」我覺得這是笑點,他們覺得很冷。哈哈!只是

玩笑,聽聽就好。

照片 029.jpg 

(上圖,探險世界,冒險船經過的湖面遊湖景點之一。)

照片 030.jpg 

(上圖,探險世界,冒險船經過的湖面遊湖景點之一。)

照片 032.jpg 

(上圖,冒險世界的原始森林背景之一。這些木雕過段時間可是會七孔冒煙噴水的。)

這次進了迪士尼,覺得裡面也沒什麼,只是沒來過,所以覺得第一

次玩很新奇,進了城堡先是美國小鎮,再來就是幻想世界、探險世

界這兩個不同的主題世界。幻想世界內的主題遊樂設施,像是咖啡

杯、旋轉木馬、小火車、賽車、太空飛船、小飛象等,都跟以前台

北的兒童樂園沒什麼差別。不過我還是花了好多時間,來排隊玩這

些東西,因為花了門票,所以就排隊玩玩。

照片 033.jpg 

(上圖,冒險世界中的冒險噴泉,冒險船經過的景點之一。)

探險世界內比較特別,風景大多是原始人的古代森林冒險的背景,

裡面唯一一個較新奇的主題遊樂設施,就是「探險船」。我排隊去

玩,搭著探險船,遊湖遊了一圈,歷經大象噴水、大蜘蛛、原始人

、火山噴射、食人族等恐佈且令人感到驚嚇的陷井,最後終於走完

全程,回到了終點。真是一次難得的冒險經驗。

照片 034.jpg 

(上圖,童話商店屋,遊樂園紀念品販售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