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版主:廣利

部落格: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3-05-01)今天下午去六福皇宮飯店,參加「麥當勞CEO邁向成功高峰會」。

今天下午,我去台北市南京東路、龍江街路口的六福皇宮飯店,參加麥

當勞舉辦的「麥當勞CEO邁向成功高峰會」。這次的活動主辦,是由一○

四人力銀行與麥當勞台灣區公司,一起聯合舉辦的。

這次的論壇活動上,上半場有麥當勞台灣區總裁Tee、一○四人力銀行

楊董事長的演講致詞。麥當勞台灣區女總裁的Tee在台上,說到了台灣

麥當勞的現況,說明了台灣的麥當勞,目前員工有一萬兩千人。跟我們

說了,目前台灣服務業的人力需求、未來發展的前景,簡直就是事求人

的景況。叫我們這次參加活動論壇的人,要趕快踴躍報名她們舉辦的徵

才場次說明會....。

接著,麥當勞台灣區女總裁Tee發表完了言論,輪到一○四人力銀行的

楊董事長上台致詞。楊董事長在台上,首先就給我們這些在台下的聽眾

出了一道考題。

楊董事長:「我出一個考題,答對這題的人,有麥當勞一年份的禮物。

真的,有我們台灣區的麥當勞女總裁在場,保證說話算話。請問,麥當

勞目前全球全世界的總員工數,大約有多少?」

這時,台下開始有人舉手搶答。

前面幾個人回答的,有的猜全球麥當勞總員工三億、有的猜一千萬。而

我,是第四個回答問題的。

(廣利)我舉手回答楊董事長:「我知道,全球麥當勞的總員工數,是一

百五十萬。」

當我回答完了問題,台上一○四的楊董事長,也對我的回答,感覺到很

意外。

楊董事長:「唉呀,台下的這位同學答對了,一百五十萬。大家都聽到

,我跟這位同學,可是沒事先套招啊。」

我聽到楊董事長說我猜對,我笑了笑,坐了下來。

其實,我的「一百五十萬」真的不是胡亂猜的,剛剛那位麥當勞台灣區

女總裁,說了台灣麥當勞的目前員工數,是一萬兩千名。我只是大約估

計了一下,假設一個國家的麥當勞員工,保守估計一萬人左右,全世界

有一百五十多個國家,這樣一萬乘以一百五....我自己想大約是一百五

十萬個麥當勞員工。

於是,我才自信滿滿的,湊了個「一百五十萬」的數字,回答楊董事長



台下其他同學,覺得我大概是亂猜答對的,其實不是,我是有點根據推

測,運氣好答對。其實,我之前也真的沒看過這類「麥當勞全球總員工

數、公司介紹」之類的數據,真的。

之後,輪到Tee與楊董事長談了幾句話,那個台灣麥當勞女總裁Tee,似

乎不願意買單,還責怪楊董事長先斬後奏之類的話。

當然,最後我也沒有收到那「麥當勞一年份」的禮物,為了顯出我翩翩

的君子風度,中場休息、離開結束會場的時候,我也沒有黏過去,跟那--

兩位大人物強要討「麥當勞一年份」的禮物。

我承認自己的個性,是有點內向、孤僻、不多話,就算偶爾有傑出的表

現,也得不到眾人的認同與讚賞。但我還是我,我只願意忠於自己的表

現、勇敢做自己。

怪只能怪這個世道太俗了,台灣民主也倒退,這年頭,倒是要把嚼檳榔

、抽香菸的台客,當成「神」來拜拜了。就算台客有錯,也是無罪、法

律也能寬容、不能給予制裁。好比林益世就是個例子,這貪污官是國民

黨的敗類,可是台灣法律也只能給予這種人輕判個七年,有什麼辦法?!

-------

不見五陵豪傑墓,

無花無草鋤做田。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CEO邁向成功高峰會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