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F-ERP認證,心得分享。

erp  
我的ERP初階檢定認證,檔案備份網址: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sites&srcid=ZGVmYXVsdGRvbWFpbnxlcnBib29rb2l8Z3g6NDA0ZWZlZDk3ODM0MzY4MQ
博客來參考書籍《ERP基礎檢定考試認證指南》

getImage博客來  

購書連結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ikkzey/products/0010633958?utm_source=jikkze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406
口訣分享
ERP是企業資源規劃、MRP是物料需求規劃,都屬規劃。
RP(UP)
烏龜的化石UP!UP!(UP音近RP)
p4-13管理重心的演進
11.(A)有關生產管理重心的演進順序(1)生產彈性(2)全球化(3)快速反應(4)降低成本,下列何者正確?(A)4132
這題的記法取「生」、「全」、「快」、「降」,口訣是「強身快拳」!可以在旁邊畫一個塗鴉,是北斗神拳男主角揮快拳的樣子。
p4-14工廠分布的演進
14.(C)有關生產工廠分布的演進順序(1)單一工廠(2)全球佈局(3)虛擬(4)衛星工廠,下列何者正確?(C)1423
取「一」、「球」、「虛」、「星」來記,口訣是「一星球,遜!」漫畫七龍珠孫悟空,找尋龍珠,只找到一顆星的龍珠。
p4-15延伸企業資源規劃的定義
28.(D)供應鏈管理系(Supply Chain Management),簡稱為(D)SCM。
記法「Super Change Man,超人變的很Man!」為什麼,因為他穿上的S的超人裝,準備出任務。
29.(C)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簡稱為(C)CRM。
記法「Cat Room Man,看守貓房的男人。」
產業聚落的轉移
30.(A)勞力密集產業與生產技巧的轉移順序依先後順序為何(1)日本(2)中國大陸(3)台灣(4)美國(A)4132
取「美」、「日」、「台」、「中」,口訣「美麗台中」。
也可以聯想成台北市內湖美麗華到台中開分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F-ERP認證,心得分享。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