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3:今天去旅讀中國,聽了一場作家分享會。

undefined

與大師對談─沈默,吳美雲著

我所認識的大師─沈默

至今,我仍不知道沈老師的本名是什麼。

2003年,第一次見面時,朋友稱他為「先生」,介紹說他名叫「沈默」

。後來,我猜他可能是姓「郝」,因為他有個女兒,女兒姓「郝」。

沈老師應該是在蘇州長大的,因為他談及的兒時回憶場景都發生在蘇州

。他從小就聰慧過人,別的孩子背書叫苦連天,他卻能過目成誦,再加

上身負特異功能,所以在當地素有「神童」之稱。

文革期間,他十幾歲大,當時傳言江青要徵召他去當紅衛兵的領導幹部

,而且說要是他不肯,就必須殺了他,以免他被敵對的勢力所用。沈老

師得知消息後,當晚就離家出走,逃進陜西的深山裡。在那裡,他認識

了一群不知歲數的高人,被高人們收為徒弟。直到1981年下山前,他一

直跟著這群師父們學習。

學什麼呢?

沈老師沒有跟我說過。只有某一次,沈老師講課時曾輕描淡寫地說:「

要進入這個領域,你必須先搞懂天文、地理、哲學、中醫、量子物理、

化學、生物、數學......並讀通所有的經典。」我猜,沈老師的師父們

應該也是這樣要求他的,因為在他給我講課、以及接受採訪的過程中,

我無時不刻不被他的博學所折服,博學到我不禁猜測:「一個人不管多

聰明,終其一生也不可能學得這樣多方面的知識和學問,莫非......沈

老師可以直接從宇宙的信息庫下載信息?!」

沈老師的徒弟很多,而且每個人都各有絕學。他曾笑著跟我說:「我的

徒弟們,每個的特異功能都比我強。」我見識過他好幾位徒弟的厲害,

有會鐵板神算的,有不把脈就能把病人的病歷像流水般一一道來的,有

可以光聽聲音就把來人的前世今生說得清清楚楚的,有能作法治療癌症

的......這些徒弟個個獨霸一方,但始終對沈老師這位師父尊敬有加。

出入沈老師家的客人,無不是政界、商界、學術界、藝術界的頂尖人物

。每每這些訪客帶著疑難雜症來請教沈老師時,他永遠都能慢條斯理地

幫他們一一分析問題,並指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有一天,我好奇地問沈

老師:「問題的領域這麼廣泛,你怎麼都能懂得?還知道如何回答?」

他說:「道,只有一個,因此答案也只有一個。懂得這個道理,你就知

道如何回答每一個問題了。」

這就是我認識的沈老師。

我稱他是我修行路上的博士後導師。

─吳美雲

arrow
arrow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