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http://mikejohn.pixnet.net/blog

2012-03-20前兩天本來準備要去工作的,可是我還是選擇去學承電腦進修了。

之前我在網路人力銀行五一八投履歷,有一家「新都盟」的都更

公司,說要找我去面試。那天去面試是上禮拜五,面試的結果,

王經理本來打算說要用我的,給了我一張傳單,叫我兩天之後的

星期日,去松山家商參加虎林街的說明會。結果,我去了。

jpg-01我參加的都更說明會 

(上圖,虎林街101年03月18日星期日的說明會,傳單。)


那天星期日下午兩點,我準時到達了松山家商,參加了虎林街的

都更說明會。那天,來了很多住戶,我也忙著在一旁接待幫忙,

王經理說我不錯,明天星期一可以來上班。不過叫我不要嫌,上

班的前三個月是試用期,月薪只有六千,是補助車馬費,第四個

月開始,底薪才開始有兩萬五。其實,我覺得這樣還不錯,於是

答應了王經理。

本來想說去工作,不要去學承進修比較實在,於是在參加完說明

會之後,去學承電腦,準備找辛主任,打算退回那一千元的「青

年就業讚」補助方案申請手續費。

jpg-02青年就業讚,政府補正方案 

(上圖,「青年就業讚」進修補助方案。)


那天星期日,參加完說明會,去東區忠孝東路學承電腦的時候,

坐在公車上已經下午六點多了。

後來到了學承,我跟辛主任說:「主任,我想去工作,不想進修

了,工作比較實在啊。」

辛主任:「廣利,這補助方案都還沒申請,就不想進修。來我這

上電腦課,比去做都更專案人員來的好啊。」

我說:「主任,可是我還是不想上課。」

後來,我還是被主任說服了,主任還跟我說,如果進修完了半年

的電腦課,有了三張新的專業證照,還找不到事情的話。他打算

讓我在學承,當個月薪有兩萬四千的課程規劃師,工作的內容很

簡單,只要負責連絡學生,叫學生來學承電腦上課就好了。而且

,一個禮拜,工作兩天、休息五天。

我說:「真的,這麼好。」

辛主任:「是啊,來我這上電腦課,我還給你保證就業耶。」

所以,我後來還是放棄了新都盟「都更專案人員」的工作,打算

到學承去上電腦課。不過還好,我的「青年就業讚」補助申請有

通過了,所以從四月初開始,一直到十月初的這半年課程,通通

是免費的。

jpg-03青年就業讚,審核資格通過收執聯 

(上圖,我的「青年就業讚」審核方案資格符合通過影印本。)

jpg-04青年就業讚,收執聯 

(上圖,我的「青年就業讚」審核方案資格符合通過影印本。)


這半年的課程,東區學承電腦的辛主任,給我安排上AutoCAD 2012

、PhotoShop 2012、After Effects 2012,總之,都是2012年最

新版的就對了。而且,這三堂電腦課都是證照保證班,只要每堂

都有來乖乖認真上課,就一定能通過證照考試。還有,連上完課

考證照的費用,通通都包括在補助款裡面了耶。

有了這次的機會,我一定會認真用功,好好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年就業讚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