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短篇文章/作者:廣利

我愛音樂 但我不愛練琴

記得以前唸小學時,從五年級開始,每到了上音樂課的時候,老

師就會要求學生帶直笛。而我還為此特地花了三百多塊錢,買了

一個直笛,不過後來練了半天,吹來吹去,我還是不太會用。上

課時,老師教音樂也都是彈鋼琴,鋼琴的聲音聽起來總是清脆,

清脆且連貫,音律中總是帶著悅耳的節拍,一整曲下來,聽完之

後,真是令我感到賞心悅目。小時候,我也曾經翻開過偉人的故

事書,讀到關於一些大音樂家的故事,例如:海頓、貝多芬、莫

札特等,其中,貝多芬的故事更是讓我感到記憶深刻,書中敘述

著貝多芬上音樂課時,因為犯了一點錯誤,於是老師打了他一巴

掌,這一個耳光的後果,導致貝多芬因此耳嚨,從此就在再也聽

不到外界的任何聲因,成了一個幾乎半嚨的人,有時候聽起聲音

時,貝多芬要戴助聽器,才能聽的見聲音。不過,即使如此,這

也並沒有減損他對音樂的半點熱忱,爾後一再研讀音譜、勤練鋼

琴的他,還做出了很多的成名交響曲。也因此,貝多芬的故事讓

我覺得很感動,我也是因為看完了貝多芬的故事以後,從此對音

樂感到興趣,也愛上了音樂,因為不管是任何音樂,只要曲子做

的好聽,觀眾聽的時候,總是會感到心情愉快,而且能帶給人們

一種解放內心壓力的效果,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喜歡聽音樂的原因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聽一些華語類的流行歌曲,流行音樂聽

起來,會帶給人一種新鮮與時尚的感覺,不管是男歌手、女歌手

我都覺得他們歌唱的聲音,都是非常好聽的,我很新賞那些人唱

歌的功力與水準。因此,我熱愛音樂,我也喜歡聽歌,但是出於

對鋼琴沒有研究,所以我對鋼琴總是一竅不通,當然也不愛練琴

囉!我想,這也是一種遺憾吧!

-------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徵文活動網址:

http://funp.com/event/2009summer/sticker.php?id=5

本文已經同步轉貼於「推推王」,並且加上「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以及「我不愛練琴」兩個標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