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短篇文學/作者:廣利

我剛剛在網路上看完了《無愛不歡》的試閱內容,內容中,敘述

著三個從年少青春時期一同長大的女孩,這三個不一樣的女孩,

上了高中以後,對愛情各有著不同的遭遇,其中林小白喜歡上了

同班的顧衛北,顧衛北長的高而且帥,小白與衛北的第一次見面

兩人之間互相嬉鬧著,那時,小白的生理期不小心來了,我覺得

這劇情寫的還有點逗趣;不過,身為林小白同窗舊友的周芬娜,

可就不是那麼的好運,因為芬娜對唸書缺乏興趣,考入了二流的

高中,踏進了混子們的爛泥,幹一些偷雞摸狗、不入流、下三濫

的事情,後來,更遇到馬軍這樣的壞男人,與壞男人有染,並且

懷了馬軍的孩子,遇到了一些不好的遭遇,於是墮胎之後,就開

了一家髮廊,就再也沒有去上學了。馬軍後來到了偏僻的地方,

當起了石油工人。我想,這個仇,周芬娜總是要報的。

人生之中,每天,每個不一樣的人,都需要在這片土地上過著日

子;人生之中,每天,每個不一樣的人,總是要過著人與人接觸

的生活與交流。在人與人接觸的時候,日子久了,總是會發生感

情,尤其是男人與女人之間更是如此,我想愛情這種事情,是需

要兩人之間互相坦白的,唯有互相了解對方、了解彼此,才能避

免尷尬,才不會發生不愉快的糾葛,而不是盲目的去愛,盲目的

去愛,如果對方不願意認真,或者,只是自己的一相情願,恐怕

會發生不堪的後果與下場吧!雖然我還沒談過戀愛,不過這就是

我看完了《無愛不歡》之後,對這本書、對愛情,所感覺出來的

看法,在此,還是要說上一句:「兩人在相愛之前,應該先考慮

兩人的生活水平與現實狀況,再看看彼此的個性之後,才能決定

要不要去愛,不然如果貿然的愛、橫衝直撞的愛,到時,恐怕也

只有悲劇收場的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