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短篇文學/作者:廣利

十分瀑布、平溪一日遊

這次的出遊是發生在去年,還記得2008年7月左右的時候,有一次星期六

的早上,那天天氣不錯,本來我爸爸就在前幾天的時間,跟我計畫好說,

星期六的時候,要帶我去坐平溪線的小火車,那天我們一早,帶了一點水

果跟相機,我們兩人便出門了,那時候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後來我們從松

山車站出發,在瑞芳轉車,搭乘了前往羅東北上的小火車,過了不久,坐

乘小火車的路上,延途從窗外看到了不少的風景,第一次搭乘平溪線的小

火車,才發現原來這前往平溪的路線,風景是這麼的漂亮,沿途窗外的風

景,真可以說是山青水綠,沒有一絲與任何的人工污染。

過了不久,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也就是平溪車站,我們下了車站以後,

看到了年代很久遠的街道,發覺這裡住的人少,建築都是一些木造、老水

泥的平房,可以說是有點破舊,不過也因此覺得這裡充滿了古早人的風味

,後來我們兩人停下了腳步,在一家冰品店裡面,爸爸與我兩人各吃了一

碗加了百家果、白木耳、粉圓的冰,吃完了冰以後,因為快接近了中午,

所以索性又到了隔壁的麵攤,吃了一碗麵,因為出門肚子餓的關係,所以

那天覺得中午的麵好像特別好吃。

之後,我們就跑去看鐵路了,我們到了火車經過的地方,拍下了具有歷史

紀念意義的鐵軌道,因為這裡的鐵軌道年代久遠的關係,所以,我想除了

我之外,也一定是很多鐵道迷的追憶吧。

    拍完了軌道以後,又到附近的防空洞裡面,看了以前抗戰時期,躲避

炸彈的防空洞,雖然防空洞逛起來有點昏昏暗暗的,不過逛完了之後,還

是讓我覺得那真的有點過癮,我們後來又到附近的─「古玩紀念商品店」

裡面,看到了很多有創意的小玩意、跟一些紀念平溪木刻板的明信片,我

覺得這裡賣的東西,真的很特別。

    之後因為時間還早的緣故,爸爸說,現在才快兩點,問我要不要回家

。我說,才快兩點,回家會不會太早了。於是經過我們兩人仔細的商討,

決定再坐一次平溪的火車到十分站,前往觀看離此不遠的十分瀑布。

    來到了十分站,我和爸爸兩人下了火車,沿途走了一小段的路,才到

達進入瀑布的入口,我們下了階梯,慢慢的走,我看到旁邊的溪流陣陣濺

起的水花,與一旁的山色風光,頓時讓我感到心曠時怡,沿途的道路都經

過木造整修,所以走起來很輕鬆,而且也感覺到來到十分瀑布之後,人也

十分的悠閒,走著走著,一連拐了好幾個彎,才發覺這道路有點長,而且

彎路特別多,真的是很適合一些愛探險的年輕人前來,不過還真有點不太

適合我,因為我不太喜歡走這樣的路,不過,後來想想,為了看那美麗的

十分瀑布,這一切的辛苦都終將是值得的,後來,我們又經過了吊橋,我

覺得這裡的吊橋,走起來還算很安全,而且吊橋的板子跟護網都算很新,

所以我們便放心的走完了全程,當天,前往十分瀑布沿途的路上,我發覺

人潮還真的有點多,想必,大家都應該是趁著這假日的好時候,來觀賞瀑

布的吧。

    後來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才發現要買門票,所以我們就買了門票進去

了瀑布的觀賞區,我到裡面才發覺,這裡的瀑布真的很大,而且這是我第

一次和瀑布靠的這麼親近呢,我的人靠在護欄,就可以被遠處的水花噴到

,可能,那天的風有點大吧,好在天氣不錯,所以我們在觀賞區內,從頭

到尾的逛了一遍,玩瀑布也玩的很盡興,後來走累了,所以就找了兩張石

椅坐了下來,一面休息著,一面靜靜觀賞著遠方的瀑布,爸爸和我也順便

吃起了水果,之後,天色有點暗了,所以我們就順著原路坐火車回家了,

這次的平溪與十分瀑布一日遊,讓我對這些地方的印象特別深刻,希望下

次有機會,我還能夠來這裡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