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短篇文章/作者:廣利

如果我是IE6

IE6顧名思義,意思也就是Internet Explorer 6.0的簡稱,它是

一款瀏覽器,背後的瀏覽器軟件設計、網路代源碼提供者,就正

是大家所熟悉的「微軟」,說到這,熟悉電腦的人或許都知道,

「微軟」公司的規模究竟有多大,這家上市公司的創始者與主人

,正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比爾蓋茲,同時,這家公司也是出版WINDOWS

系統一連貫系列的廠商,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那時唸小學學

校有開電腦課,不過上電腦課時,所使用的系統與操作,都是類

似DOS 的畫面,老師上課時,還教了我們一堆DOS 的操作指令,

就連在螢幕上打字然後再列印,我都覺得很麻煩,不過後來還好

微軟推出了「暈倒'S視窗」系列以後,每次開機,都可以馬上進

入視窗系統軟體輕鬆操作,因此,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愛上了電

腦,而且覺得電腦很好玩、很容易上手。不過,話雖如此,但正

所謂「樹大招風」,從此「暈倒'S視窗」系列的系統跟「IE」系

列的瀏覽器,就成了很多網路臭蟲、技術入侵與病毒散播的目標

,尤其是駭客更將此視為一種樂此不疲的樂趣,「網林」因此也

進入了多事之秋,還記得前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於

網路技術的教學文章,文章內就有提及到微軟推出的IE6 有著一

些較為嚴重的代源碼漏洞,而這些漏洞若是沒有下載更新修補的

話,就有可能成為木馬、臭蟲、病毒的溫床,透過瀏覽器植入你

的電腦裡面,一但不小心中招,這些程式編碼就潛伏在你電腦中

,並且隨時等待興風作浪的一天。再者,IE6 所提供的支援碼畢

竟不是十全十美又十分完善,當你使用一些較複雜的程式或軟體

去編寫網頁的時候,很可能也會造成這款瀏覽器的排斥,顯現出

不完善的網頁畫面,但它卻偏偏又是很多網路慣用者的最愛,因

此,若是網頁設計出現類似問題時,難免又造成許多網頁設計師

的困擾。所以IE6 對我或很多人來說,可以說是又愛又恨吧!

如果我是IE6 ,我會感謝那些支持我的人與使用者們的抬愛;如

果我是IE6 ,我會盡最大的力量檢討自己的錯誤,並且努力的做

好最後的改善。最後我要對廣大的網民們,說一句感謝的話,謝

謝您們對我的支持與愛護,使用者們,辛苦了!

-------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徵文活動網址:

http://funp.com/event/2009summer/sticker.php?id=4

本篇文章已經同步轉貼於「推推王」,並且加入了「部落客的暑

假作業」以及「如果我是IE6」兩個標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