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二一故事

國中畢業之後,媽媽那年帶我去彰化外公家,考聯招,後來彰化

高中、員林高中等公立高中沒有考到,因為我也大概知道那幾天

的考試成績,應考時,在考區作答不是很理想,所以預測總分大

概只有五百四十上下,後來考完試,我就跟媽媽回台北了,之後

才參加了五專聯招,在五專聯招中,我反而覺得自己答題答的都

非常好,放榜時,我總分拿了六百零一分,選上了「明志工專」

機械科,之後是到後來,因為在住校期間相處和人有些不適應,

所以很可惜,在明志唸了一學期,才轉到私立高中去就讀。

想到九年前的九月二十一號那個夜晚,我正從「明志工專」的宿

舍中緊張的被嚇醒,然後很快的從宿舍中跑了出來,當時我看見

很多同學都跟我一樣,很多人慌慌張張的在走廊之上走動,並且

交頭接耳的議論紛紛,那晚,我真的是被強烈的地震從夢中驚醒

的,後來過了不久,學長和教官都到了我們這一區的宿舍,並且

慰問我們有沒有怎麼樣?還好,那一晚,我們所有人都只是被驚

嚇到,大部分的人都安然無恙,不過隔天上午從教室上完課回來

,到餐廳吃中飯的時候,我看見了電視上的新聞,新聞中報導昨

晚的九二一大地震,震央發生在南投的「集集」,聽說很多房屋

、校舍都全毀,死傷了上千人,看了之後心理也覺得很傷心,真

的是沒想到,當天晚上的地震,帶來的災害竟然是這麼的嚴重,

後來學校很多同學與明志校內的相關單位,也為這次的活動,在

校內舉辦募款,我當時樂捐了一百元。雖然說,這小小的一百塊

錢,跟九二一的大地震比較起來,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不過我相

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出一份心力,很快的就可以幫助那些

受到災害的孩子與家長們,重建整座家園,在此,也希望那些被

地震帶來災害所影響到的受災戶與災民,能夠很快的從困境之中

重新振作起來,想想,當時政府還因此編列預算,全心全力投入

了很多救災的任務與工作,與此同時,版主本人我也給予精神上

的一份支持與祝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躍電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